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收评:3300点整数关口遭遇震荡 机构们这么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7-08-24 15:41:01

今日行情变化较快,早盘围绕开盘点位整理,午后由于中科信息临时停牌,次新股纷纷下跌,加之中国联通的放量下跌,大盘快速跳水。截至收盘,两市近2200股下跌,飘红个股仅800余只。对于后市走势,机构们怎么看?

今日早盘在金融股的带动下,两市股指一度上行,但其他板块动能有限,指数冲高回落,盘面上,环保股、ST股持续活跃,次新股盘中现涨停潮,中科信息午后停牌后,部分次新股回落,中国联通午后也放量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9%,深证成指下跌0.63%,创业板指下跌0.64%,失守1800点。板块方面,两市各板块大面积飘绿,仅环保、公共交通等少数板块飘红;电信运营、券商、互联网、酿酒、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近2200股下跌,飘红个股仅800余只。

机构观点:

对于A股的后市走势,各家券商观点不一。

海通证券称,行情震荡向上的波段还没有结束。市场自6月以来持续震荡向上,核心逻辑是政策温和、基本面企稳、改革推进,目前来看这三个做多逻辑并没有被破坏。随着联通混改的落地,国企改革从资产整合、各类激励进入股权结构调整阶段,未来国企改革尤其是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望进一步获得突破,国企改革主题回暖将有利于带动后市行情向好。

方正证券认为,近期,以煤炭、有色为代表的周期股在二次冲高后,重新步入调整走势,并拖累了大盘上行步伐,创业板也受到技术压力位压制,并在震荡中消化获利盘。此时,沉寂已久的金融“三剑客”挺身而出,托住了“摇摇欲坠”的大盘,为大盘时空转换赢得时间。目前,只要大盘未有效站稳3300点之前,市场信心还难完全恢复,获利回吐虽不改变大盘运行趋势,但干扰着运行节奏。短线大盘继续区间蓄势整理,只有有效突破3300点,大盘才会向上拓展空间。

华泰证券认为,存量博弈为主,指数震荡走势,规避追涨风险,采取逢低布局、逢高减仓的策略,重点寻找存在预期差、增长潜力较大且具有安全边际的板块,如超跌股、次新股中的5G、人工智能、物联网、无人驾驶等板块。目前认同度高的有金融、调整后的周期和消费,部分关注国企改革、超跌的优质军工股。成长股可能迎来阶段性反弹行情,但难趋势性反转。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A股强势反弹,主要源于两点。第一,此前市场的调整已让获利了结压力有所释放;第二,外市场波动等因素也有所缓和。短期内仍需关注周期性板块获利了结压力、监管态度趋严压制。但中长期来看,考虑到市场整体估值并未明显高估,经济增长仍然较有韧性,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A股市场走势仍不悲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日早盘在金融股的带动下,两市股指一度上行,但其他板块动能有限,指数冲高回落,盘面上,环保股、ST股持续活跃,次新股盘中现涨停潮,中科信息午后停牌后,部分次新股回落,中国联通午后也放量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9%,深证成指下跌0.63%,创业板指下跌0.64%,失守1800点。板块方面,两市各板块大面积飘绿,仅环保、公共交通等少数板块飘红;电信运营、券商、互联网、酿酒、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近2200股下跌,飘红个股仅800余只。 机构观点: 对于A股的后市走势,各家券商观点不一。 海通证券称,行情震荡向上的波段还没有结束。市场自6月以来持续震荡向上,核心逻辑是政策温和、基本面企稳、改革推进,目前来看这三个做多逻辑并没有被破坏。随着联通混改的落地,国企改革从资产整合、各类激励进入股权结构调整阶段,未来国企改革尤其是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望进一步获得突破,国企改革主题回暖将有利于带动后市行情向好。 方正证券认为,近期,以煤炭、有色为代表的周期股在二次冲高后,重新步入调整走势,并拖累了大盘上行步伐,创业板也受到技术压力位压制,并在震荡中消化获利盘。此时,沉寂已久的金融“三剑客”挺身而出,托住了“摇摇欲坠”的大盘,为大盘时空转换赢得时间。目前,只要大盘未有效站稳3300点之前,市场信心还难完全恢复,获利回吐虽不改变大盘运行趋势,但干扰着运行节奏。短线大盘继续区间蓄势整理,只有有效突破3300点,大盘才会向上拓展空间。 华泰证券认为,存量博弈为主,指数震荡走势,规避追涨风险,采取逢低布局、逢高减仓的策略,重点寻找存在预期差、增长潜力较大且具有安全边际的板块,如超跌股、次新股中的5G、人工智能、物联网、无人驾驶等板块。目前认同度高的有金融、调整后的周期和消费,部分关注国企改革、超跌的优质军工股。成长股可能迎来阶段性反弹行情,但难趋势性反转。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A股强势反弹,主要源于两点。第一,此前市场的调整已让获利了结压力有所释放;第二,外市场波动等因素也有所缓和。短期内仍需关注周期性板块获利了结压力、监管态度趋严压制。但中长期来看,考虑到市场整体估值并未明显高估,经济增长仍然较有韧性,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A股市场走势仍不悲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300点整数关口遭遇震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