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陈百里: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不仅是香港的机会,更是世界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4 11:20:16

陈百里认为,通过香港这个国际化大平台,成都的创意产业和世界对话、和时代同步,未来将有无限的发展空间。“而成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不仅是香港的机会,更是世界的机会。”

每经编辑 吴林静 谢孟欢     

每经记者 吴林静 实习记者 谢孟欢 摄影记者 张建 香港报道

今日(8月24日)上午,“川港澳合作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在香港举行。会上,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表示,成都的文创产业不仅要与香港对话,更要与世界对话,“成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不仅是香港的机会,更是世界的机会。”

在陈百里看来,成都是一个美丽富饶的文化名城,是拥有悠久历史文化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成都的三国文化、古蜀文化和大熊猫文化等,都广为香港市民喜爱和熟知,让成都成为香港市民最爱的旅游度假胜地之一。”

而事实上,成都的文化底蕴一直是与生俱来的特质。源远流长的三国文化、诗赋文化、民俗文化,丰富拓展了璀璨辉煌的古蜀文明,成就了古时“扬一益二”的城市美名。蜀锦、川剧等22项国家非遗目录的文化瑰宝,传统与时尚的结合,也让成都在现代成为了“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基于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当前,成都正在积极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其“文创+”战略,更是为成都与各方的文创合作带来了新鲜土壤。

而在陈百里眼中,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正在让这个古都焕发勃勃生机,“成都正在发展为文创产业的重要城市。”陈百里说,同时我们也看到成都人民对于文化创意作品的急切需求。“近期香港驻成都经贸办的演出,几乎场场爆满。”

事实上,近年来成都与香港的交流也十分频繁,在经济贸易、文化创意、青少年交流等诸多领域皆有交集。

作为亚洲的创意中心,香港的创意产业尤其是影视、动漫、音乐、设计等,风靡亚洲乃至全球华人社会。成都则是香港文化创意产业很重要的伙伴和市场,“成都正在打造的音乐之都、设计之都、会展之都,这会和香港的产业、市场、技术和人才产生很多的交集,一定会给两地带来很多的合作机会。”陈百里表示。

未来,成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一旦和香港全球化视野相融合,一定会创造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高度。陈百里认为,通过香港这个国际化大平台,成都的创意产业和世界对话、和时代同步,未来将有无限的发展空间。“而成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不仅是香港的机会,更是世界的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陈百里 西部文创中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