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7月货基规模猛增7516亿,创今年最大涨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3 21:19:28

今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7月底公募基金市场数据。货币基金依然担当主力军,净值规模增长超7000亿元;与此同时,混合基金、股票基金、QDII基金则出现了基金份额及净值规模双双缩水的情况。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肖鴻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肖鴻月  每经编辑 江月

今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7月底公募基金市场数据,全行业资产管理规模继续维持6月的上升趋势,达到10.68万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2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5家,内资公司67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货币基金依然担当主力军,延续了6月扩容的迅猛态势——7月内规模增长7516.87亿元,总规模达到58573.56亿元,环比6月增长14.72%。

与此同时,混合基金、股票基金、QDII基金则出现了基金份额及净值规模双双缩水。其中,混合基金缩水幅度最大,截至7月末,净值规模为18593.73亿元,环比下降7.28%。需要一提的是,QDII基金已连续三个月出现净值规模下降。

具体来看,占据公募资产管理规模“半壁江山”的货币基金,今年1月之后,基金份额及基金净值规模从未停止增长的步伐,均实现环比增长。从货币基金净值规模数据来看,4月和7月环比增幅均超过10%;仅在1月环比去年12月下降15.84%。

其次,从今年以来每个月的货基净值增长规模来看,7月超过7000亿元,达到了今年之最;其次是,今年4月的4814.43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货币基金 公募 基金规模 基金份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