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脱虚向实 金开贷支持陕西民营经济发展

2017-08-23 10:44:14

近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破解陕西省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不强难题、促进全省追赶超越相关情况,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新增市场主体25.97万个,同比增长38.4%。全省非公经济增加值5154.6亿元,同比增长约9.3%,高出GDP增速约1.1个百分点,占GDP比重为53.8%,较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

中小微企业经营机制灵活,市场覆盖面广,应变能力强,是陕西地区经济发展不可忽视的一支强劲力量,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拓展,融资难、贷款难的情况仍未得到有效解决。由于资金不足而造成的开工不足、资源闲置、盈利水平下降严重制约了中小企业的发展。

银监会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中小微企业创造的GDP占比60%,获得的信贷支持却仅有20%,而小额贷款的利率往往高达银行基准利率的三四倍。

据了解,为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截至6月底,陕西省已累计向8963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2.3亿元。下一步将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抓好创业创新。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壮大民营骨干企业;加强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凸出问题;优化政务环境,改善涉企服务;深入推进融资工作,积极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做好组织协调,开展督促检查,努力促进全省民营经济创业创新,转型升级,实现全年非公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54%的目标。

2017年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金融事业定位在“国之重器”的高度,主题确定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位一体,并再次明确了金融资源配置的重要方向,“要建设普惠金融体系,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和偏远地区的金融服务,推进金融精准扶贫,鼓励发展绿色金融。”

中小微企业的快速发展和小额贷款的困难,为网络借贷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国资控股P2P平台,金开贷坚持“政府引导、公众参与、创新发展、合法合规、防范风险”的原则,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经济发展中融资难的问题。三年来,金开贷已经为60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融资服务,扶持了农业、房地产、能源、餐饮、运输、贸易等诸多行业。

随着市场环境日渐规范,金开贷这样积极合规的平台将获得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金开贷也将把握市场机遇和国家政策支持,坚持引导社会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推进普惠金融。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