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头条与百度从未“洽谈”收购 高层一度开玩笑说欢迎BAT都进来

第一财经APP 2017-08-23 08:44:04

百度刚刚敲定外卖业务出售予饿了么的交易,又被曝出洽谈收购今日头条。不过,第一财经掌握的信息表明,后者并不属实。

8月22日晚间,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百度已在悄然洽谈收购今日头条,并希望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在公司被并购后进入百度决策层

针对这一市场传闻,一位今日头条消息灵通人士对第一财经表示:头条与百度“绝无可能”洽谈收购。”

不久前,第一财经曾独家报道今日头条完成新一轮融资,最新的估值已经超过了220亿美元。成立不到五年时间的今日头条发展迅猛,超乎竞争对手预期。

四年多前,今日头条刚刚成立,当时的互联网,核心的议题还是BAT三大巨头谁会率先拿到移动互联网的船票。现在,今日头条俨然已经成为互联网巨头们的“大敌”。几乎想在内容领域有所动作的公司,都会自觉不自觉地把头条当对手。

今日头条不断试探其业务的边界,将其业务版图扩张至内容分发、视频、社交等多个领域。这意味着今日头条也在四面树敌。

经历了2014年被多家门户围攻,到2015、2016年的BAT 巨头陆续出击, 在2017年,打响“围剿”头条“第一枪”的恰是百度。

“在哪儿都会有竞争,我们从来没有奢望做什么事情是没有竞争。”今年1月,一场陆奇加盟百度的沟通会上,当百度董事长李彦宏被问及“如何看待今日头条的竞争”时,他这样回应包括第一财经在内的媒体,并透露信息流将是百度下一个增长点。

今年4月份,在与华兴资本创始人包凡的一次对话中,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被问到为什么今日头条可以跑出来。张一鸣当时回答称,当初各家公司都在围绕一些旧战场或过渡站场在竞争,没有往前看。应用商店、PC、传统的搜索引擎业务等都是过渡战场,他们还是太迷恋旧的战场或者旧的事物。现在也是一样,他们倒回来跟头条竞争,可能会影响看新事情的注意力。

面对今日头条的迅速崛起,BAT对今日头条兼施“围剿”和投资收购,而今日头条一直对各种来自BAT各家的收购、投资意图无动于衷。可以说今日头条是唯一一家在BAT眼皮底下长大而又没有接受过其一分钱投资的百亿美元级公司。

一位今日头条高层曾私下开玩笑说,如果他们感兴趣,我可以让BAT都进来。

来源:第一财经APP 记者:高歌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