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牛散二季度新进央企改革概念股曝光(名单)

证券时报·数据宝 2017-08-22 23:24:18

复牌后中国联通已经连续两天涨停,股东们也赚的盆满钵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自然人股东王素芳期末持有1.28亿股中国联通,近两个交易日分别浮盈0.96亿元和1.05亿元。

牛散一向以敏锐的资本嗅觉和霸气不失灵动的操盘手法而闻名A股,因此其持股动向也为投资者所瞩目,而今王素芳在中国联通身上的操盘又为之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据此,小编梳理了同样为央企改革概念股的股东进出情况,发现牛散巨资新进的部分个股。

牛散巨资新进的部分央企改革概念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已有近百只央企改革概念股公布了今年半年报,有8只概念股有牛散新进重仓。其中,张萍新进沧州大化433.66万股,期末持股市值1.29亿元位居首位;孟慧娟新进中国动力345.55万股,期末持股市值0.87亿元位居次席;金军新进中航黑豹249.78万股,期末持股市值0.83亿元位居第三位。此外,杨祖贵、罗旭东、黄志成等5位牛散分别新进飞亚达A、华锦股份、轴研科技等个股,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5千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期末持股市值超过3千万的牛散新进央企改革概念股中,轴研科技、飞亚达A、沧州大化、湘邮科技、*ST上普等个股牛散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1%。

然而,与一般想象的牛散押重组不同的是,上述这些股票既有业绩非常好的,也有正在实施重组的,也有重组概念。比如,沧州大化半年报业绩非常优秀、中航黑豹则处于实施重大资产重组阶段,而像轴研科技、航天晨光等个股则壳概念属性居多。

此外,从建仓风格来看,有的牛散喜欢趋势交易,有的则喜欢低位潜伏。比如张萍新进的沧州大化,其二季度处于相对历史高位,且趋势呈显著多头形态。该股也给牛散带来了丰厚的回报,7月以来累计涨幅接近80%。而孟慧娟新进的中国动力,更多有低位抄底的可能,该股二季度暴跌超过21%。

对于不少人来说,关注牛散新进股票多为追逐重组题材,而往往牛散越多的股票,壳概念的属性越足。数据宝梳理央企重组概念半年报时发现,有23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出现5个以上自然人股东。其中,湖南天雁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有9个自然人股东居首;英力特、韶钢松山、山东海化、银星能源、东方钽业等个股均有8个自然人股东。业绩估值方面看,岳阳兴长、轴研科技、中航黑豹等个股中期净利亏损,北矿科技、五矿稀土、湖南天雁、龙源技术等个股半年报净利折算的市盈率均超过百倍。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ID:shujubao2015) 本文有删减或改动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