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豪”韩国代购入境被查 案值27万余元人民币

中新网 2017-08-22 21:21:20

珠海拱北海关22日对外公布,该关下属的闸口海关日前在拱北口岸查获一宗中国籍女子携带400余件韩国代购物品进境案,案值27万余元人民币,刷新了拱北口岸查获代购物品的记录。目前,该案正由缉私部门跟进调查处理。

8月13日早上6点30分左右,拱北口岸进境大厅内旅客三三两两,中国籍青年女子倪某雇佣一名男子用平板车拖着颇为壮观的一大摞行李箱进入海关监管区,关员遂将两人截查,发现刚从韩国归来的倪某在韩国逗留的时间非常短,较为可疑。

经查验和清点,倪某携带的8个大大小小行李箱内共有全新化妆品、护肤品、皮包、首饰、服饰配件等物品数百件,均为热门代购物品,其中仅某知名品牌帽子就有100多顶。放行自用合理数量物品后,倪某仍超量超免税限额携带60个类目共计443件物品,案值人民币27万余元。

倪某承认这些物品都是她收取“托带”费、专门飞赴韩国“人肉”带回的代购物品。

拱北海关提醒,携带个人物品进出境应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若有超出免税限额的物品、超出免税限量的烟酒以及手机、电脑等20种不予免税商品,应主动向海关申报并依法缴纳税款。

其中居民旅客境外购物免税额为5000元人民币,另有进境免税店购物免税额3000元人民币。超出范围的,视同进出口货物,需以货物进出口方式报关。对逃避海关监管构成走私行为的,海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中新网 记者:邓媛雯 万学玲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