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利亚德董事长半年报又赋诗 “稚嫩纯情”的公司炒股亏了357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2 21:49:41

“半年时光短暂而美好”,利亚德(300296,SZ)董事长又赋诗了。

李军自利亚德2016年半年报起,已连续以董事长身份赋诗三首,在他的眼中,利亚德“似稚嫩而纯情的少女”。

然而,也许正因为“稚嫩而纯情”,所以把握不住股海风云。8月22日,利亚德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这位“少女”上半年炒股亏损357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少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风格”

相较于港股上市公司年报,A股多数上市公司的个性似不鲜明,因此利亚德“以诗言志”的方式显得突出。而回溯利亚德公告,李军从2016年半年报起“诗兴大发”,2017年半年报已是其第三次赋诗。

在2016年半年报中,李军除赋诗外,还以拟人手法将利亚德比作“稚嫩而纯情的少女”,并采用“爆炸性增长”、“捷报频传”、“全面开花”等形容词描述公司的业务发展。

“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风格。”今日(8月22日)下午,利亚德证券部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对记者表示,“虽然董事长致股东的信并没有太严格的撰写格式,但是也要符合信披要求,也就是不得明显或暗示性地对上市公司的业绩或重大事项以影响或引导投资者。”

据利亚德官网介绍,其董事长李军是公司创始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博士学位。根据2017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李军的持股比例达到31.45%。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016年6月报道,李军曾在利亚德上市5周年暨2016年年报发布会上宣称,利亚德力争2019年实现营收140亿元以上,利润22亿元~26亿元,市值突破1000亿元。截至2017年8月22日收盘,利亚德总市值约305亿元。

在2017年半年报中,与高涨的业绩形成对比的是,利亚德的投资收益较2016年同期下降614.7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股票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期内股票累计投资收益为亏损357.09万元。

董事长慷慨“输血”9.9亿

“政策变幻历峥嵘,文化夜游乘东风;硕果飘香源何处,内外并举露真功。”利亚德董事长李军在2017年半年报董事长致辞部分,以一首七言诗开篇。

公告显示,利亚德期内实现营收约25.1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71亿元,净利同比增长102.04%。李军的诗则简明扼要地提炼了利亚德2017年半年报的业绩特点。

利亚德主要有四大业务板块:夜游经济、智能显示、文化旅游、VR体验。李军所提到的“文化夜游乘东风”主要指的是夜游经济业务,相较于传统主业智能显示板块,夜游经济板块增幅较大。

利亚德2017年半年报显示,夜游经济板块期内实现营收6.52亿元,占总营收之比由2016年同期的18.40%上升至25.97%,毛利率也由2016年同期的37.37%上升至43.09%。而智能显示板块营收虽然依旧上升,但占比已由2016年同期的71.48%下降至64.6%,毛利率也有0.81个百分点的降幅。

“中国城市夜景提升、夜游经济只是开始,可以预计行业将持续五年以上井喷式增长。”李军在利亚德2017年半年报董事长致辞部分如此表示。

不过,利亚德文化旅游板块的营收和毛利率均有所下降。公告显示,利亚德文化旅游业务营收由2016年同期的1.72亿元降至报告期的1.31亿元,毛利率下降0.44个百分点。

另外,利亚德2017年半年报显示,其货币资金报告期末较年初增长95.8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收到大股东无息借款增加所致”。

根据利亚德2017年2月28日公告,利亚德2017年1~2月累计新增借款约18亿元(未经审计),占其2016年未经审计净资产的比重为40.35%。而借款的来源为“收购Natural Point的内保外贷借款及实际控制人李军的9.9亿元无息借款”。

无息借款的用途是什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8月22日下午按照利亚德证券部工作人员的要求向其指定邮箱发送了问题,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利亚德 利亚德董事长赋诗 稚嫩纯情的少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