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秘书处:建议暂缓收储和释放稀土储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2 10:37:33

稀土永磁板块的行情最近走的可谓是如火如荼,利好来自于多方面。有机构表示,稀土本轮价格上涨在年内看不到终点。不过稀土价格的快速上涨,引起了行业有关各方的高度关注和诉求。

2017年8月17日,中国稀土行业协会马荣璋和杨文浩等一行三人,分别拜访了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和国家物资储备局,并就稀土行业及市场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和讨论。

在交流和讨论中,大家充分肯定了当前稀土行业综合治理行动取得的良好成效,行业市场秩序得以改善,稀土价格理性回归;但从6月底以来,部分稀土产品价格短期内有较大幅度波动和上涨,引起了行业有关各方的高度关注和诉求。为此,行业协会秘书处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针对当前稀土原材料市场供需情况,建议暂缓稀土产品收储;二是释放部分稀土产品储备,发挥稀土收储的平抑和调节市场功能。

发改委综合司和物资储备局参会领导表示将会认真考虑和研究协会提出的两条建议,同时,欢迎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的来访,后续将就稀土行业相关事宜进行不定期的、及时的互动和交流。

二级市场上,广晟有色、北方稀土、盛和资源、中科三环等个股纷纷下跌。

据百川资讯报价,21日稀土氧化物中,氧化镨钕均价为51万元/吨,较8月17日每吨下降3万元;氧化镝、氧化铽等品种每吨较17日分别下降8万元和10万元。稀土金属方面,镝铁每吨均价较17日下降6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稀土行业协会)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建议暂缓收储和释放稀土储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