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超级牛散王素芳押中中国联通,一天就实现了近1亿的“小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1 20:51: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停牌了四个多月的中国联通,终于携着混改方案以一字涨停的方式“王者归来”,也不负投资者这么长时间的期待。

2017半年报显示,中国联通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为587,251户,可以说,这50多万户股东此刻是幸福的,而火山君注意到,在这些股东中,有一位股东估计更是幸福感爆棚,她竟然在一季度加仓了4050.78万股,从停牌时点来看,其踩点时机可谓精准。

这位股东其实就是牛散王素芳,以其持仓量估算的话,单单今天的一字涨停,就已经足以实现将近1亿的“小目标”。值得一提的是,王素芳这几年的持股风格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而除了中国联通,其出手的其它个股似乎都较为平淡。

1天赚将近1亿

中国联通的半年报数据显示,在2017年6月末,牛散王素芳竟然持有中国联通多达1.28亿股,位列前十大股东名单之第四位,而在2016年末,其还仅位列第七位,彼时持有的股份数为8753.9万股。也就是说,单单在今年一季度,其便加仓了4050.78万股。

来源:中国联通半年报

这两部分持股如果按照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的加权均价6.3元和7.15元计算的话,8753.9万股的持股成本大致在5.51亿元,而加仓的4050.78万股的持股成本大致在2.9亿元,也就是总的持股成本估算在8.41亿元,按照今天收盘价8.22元和1.28亿持股数计算的话,浮盈大致在2.11亿元左右。

翻看中国联通过往的股东名单,可以注意到,在2016年三季度末的时候,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实还未有王素芳的身影,因此其很有可能是在2016年第四季度大举买入,恰恰就是在2016年第4季度,中国联通股价从4块多一路上涨至8元左右。

而如果从今天的涨停来看,按照每股0.75元的涨幅计算的话,其单单一天时间就赚到了9603.51万元,相当于一天时间就实现了将近1个亿的“小目标”。

说到王素芳,其实如果熟悉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对于这个名字一定不会太陌生。其早在10多年前就已经驰骋在A股市场上,早期的持股主要包括广发证券(原:S延边路)、包钢稀土、广晟有色、国海证券等。

从其过往的持股风格来看,王素芳其实并不热衷于短线交易,持有个股的周期往往多达数年,在2014年之前,其持有个股风格偏向于有色、券商等;而在2014年至今,其持有个股行业有所改变,偏向于科技、互联网板块,比如顺网科技、网宿科技、三七互娱等。

持股风格在改变

另外,除了持股青睐的行业有所不同,从近几年的持股情况来看,牛散王素芳的持股情况也还发生了一些明显的变化。

首先,其持股周期也在缩短,比如其在2015年3季度进驻的顺网科技、昆仑万维、网宿科技等个股,到了2015年底或2016年1季度时,就已经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找不到踪迹了。

其次,进入2016年以来,其现身的次数已经大幅减少,不过仍然在中金岭南和中国联通的年报中看到其身影。其中在中金岭南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王素芳仅在2016年年报出现了一次,也就是说,其大概率是在2016年四季度进驻,而在2017年一季度就离开了。

如果以中金岭南2016年四季度的加权均价12.21元估算的话,由于该股在2017年1季度时在10.5元-12.8元区间内上下,因此王素芳可能并没有太好的收益。

而2017年截至目前,其新进前十大的个股还有太钢不锈,其在2017年一季度末持有5000.01万股,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三位。如果其在一季度之后未减持的话,按照太钢不锈一季度的加权均价5.034元计算,截至今天收盘5.26元,账面大致浮盈也仅在1100万元左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