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近70家机构火速扎堆调研,是看上实控人全额认购7.5亿元的定增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1 20:49: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时间逐步步入尾声,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便开始扎堆调研近期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根据今日披露,火山君看到,恒华科技和海利得均迎来超过50家机构的调研。

8月17日晚间恒华科技(300365)披露了2017年中报,8月18日便获得多达近70家机构的调研,包括易方达、大成基金、星石投资、人寿养老保险等。

据介绍,致力于智能电网信息化领域的恒华科技上半年实现营收2.94亿元,净利润4759.6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0.81%和59.97%。按照业务类型划分,传统业务营收达1.20亿元,占比40.97%;其次是“电+”产品的收入金额达1.03亿元,占比35.14%。

调研中,有机构投资者提出,公司存货增速放缓是否意味着订单减少?坏账损失上升原因是什么?对此,公司董事长称,存货增速放缓不能说明公司订单减少,这和公司存货确认条件相关;公司坏账损失上升较快的原因是由于宏观经济流动性紧缩,部分账期延迟,根据会计准则的要求,需要依据账期长短按比例计提坏账准备,因此从账面上看坏账损失有所提升。不过,公司董事长也表示,这并不用担心,公司客户是电网及相关企业,实力雄厚,形成实质性坏账的情形微乎其微。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7月31日收到非公开发行获准的通知,调研中这也成了一大关注点。据了解,公司非公开发行2144万股,公司实际控制人全额认购7.5亿定增,发行价格为34.98元/股(除权除息后),锁定期三年。今日公司股价收盘35.38元/股,与发行价相差0.4元。

与恒华科技类似,8月16日海利得(002206)披露了中报后,紧接着就于8月17日举行了投资者接待会,机构多达近60家,包括星石投资、银河基金、长江养老等。

根据介绍,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达14.99亿元和1.69亿元,同比增长24.20%和15.42%。公司主营三大业务,分别是涤纶工业长丝、塑胶材料、涤纶帘子布,公司称,未来两年,三大类产品均有新的产能投放。

具体来说,2017年上半年,涤纶工业长丝一直处于满产状态,受益于全球汽车产量的逐年提升,公司车用丝销量每年增加,2017年上半年,公司安全带丝和安全气囊丝较上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另外,公司还表示,石塑地板原材料之一PVC树脂粉虽然涨价,对公司石塑地板产品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对整体盈利水平未构成重大影响。同样,公司车用丝产品一直是以原材料价格加固定差价为定价原则,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车用丝产品的销售价格在差价不变的情况下,会随着原材料价格同时上涨。

最后,公司还表示有信心完成2017年股权激励计划对业绩的要求,如果业绩未达要求,肯定不能行权。

7月1日~8月21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8月21日更新

7月1日~8月21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燕京啤酒在上述期间,共获18家机构9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8月21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