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八纵八横”突破又一重大难关 高铁概念股午后拉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1 13:31:55

高铁概念股迎多重利好,一方面“八纵八横”突破又一重大难关,另据媒体报道,京雄铁路2019年将与新机场同步建成投运,届时北京到雄安30分钟即可到达。

21日讯,高铁概念股午后拉升,晋亿实业大涨近4%,晋西车轴现拉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连接黑龙江省哈尔滨和牡丹江的哈牡高铁最长隧道――虎峰岭隧道于20日贯通,这意味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最北边的一横突破了又一重大难关。

“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即以沿海、京沪等“八纵”通道和陆桥、沿江等“八横”通道为主干,城际铁路为补充的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可实现相邻大中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0.5-2小时交通圈。

另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日前,北京市与河北省签署《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今天上午,市京津冀协同办副主任刘伯正具体介绍了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情况。

刘伯正表示,未来雄安新区将成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体系的重要节点,全面提速北京市与雄安新区之间的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将重点加快建设京雄铁路、京石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固保城际等轨道交通线路,推动建设北京市与雄安新区直接连通的高速公路新通道。其中,京雄铁路2019年将与新机场同步建成投运,届时北京到雄安30分钟即可到达。目前新机场土建预留工程已开工,固保城际正在优化线位,力争今年年底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广网、北京青年报)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铁概念股午后拉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