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午盘:沪指震荡微涨0.24% 电信运营股强势金融股较弱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1 11:37:04

周一早盘,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开盘后,中国联通涨停带动混改概念股走强,人工智能等题材股也发力上攻,但受制于银行股、酿酒股表现低迷,两市并未形成有效突破,保持横盘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上涨7.78点,涨幅0.24%%,报3276.50点,成交1232亿元;深成指上涨52.41点,涨幅0.49%,报10666.49点,成交1430亿元;创业板指涨1.82点,涨幅0.10%,报1823.62点,成交375亿元。

板块方面,电信运营、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稀土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酿酒、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证券日报头版:养老金股市现身提振投资者信心;中国联通发布混改专项公告复牌 证监会特事特办;两融余额时隔4个月再破9200亿元 四行业获青睐;逾千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 周期股后市料分化;230天46家IPO企业被否 27家投行少赚逾十亿保荐费;传腾讯京东阿里密会乐视 回应:不排除引入投资者;围猎南宁百货:揭秘多股东与前海人寿的隐匿关系。

联通混改复牌,刺激混改概念股走强。国泰君安建议投资者沿三条主线布局联通混改投资机会:1)21日起中国联通及本次混改相关方复牌,推荐:苏宁云商、中国人寿,受益:中国联通、用友网络;2)联通募投方向,推荐:中兴通讯、亨通光电、东山精密;3)国改深化,从行业逻辑层面实现突破的领域,电力重组推荐:华能国际;央企混改推荐:中国铁建;受益:铁龙物流、泰山石油、文山电力、中国核建、北化股份、中船科技;地方混改,推荐:百联股份。

对于A股后市走势,银河证券表示,随着政策面与资金面持续改善,大盘中期向好趋势依旧。但由于目前市场量能有限,上攻动能略显不足,短期沪指或将维持震荡的格局。

对于投资机会,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实体经济具有耐受性,周期品价格上涨应有顶。周期股短期有调整的需要,调整后周期股第三波行情可期。

银河证券表示,鉴于混改、国改已吹响最强音,可逢低关注相关个股的低吸机会,注意控制仓位。

华泰证券表示,境外投资者对国内市场依然比较看好,关注券商、食品饮料、医药、苹果产业链、酒店及国改股。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