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年涨7倍让比特币风险大增

北京青年报 2017-08-21 10:08:13

8月17日,国内比特币价格首次创出30000元人民币的新高,一年时间已经大涨7倍多,今年以来更是增长近4倍。不过,比特币价格的快速飙升让很多市场人士感到担心。专家提示,随着比特币正在成为部分投资者的套利工具,风险逐渐蔓延至金融领域。

记者 程婕

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投资品种是什么?答案显然是比特币。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增长近4倍,半个月就飙升60%以上。近年来,我国比特币交易活跃,价格涨多落少,从年初的一枚1000美元左右一路飙升至4000美元之上。针对比特币最近的疯狂行情,专家提示,随着比特币正在成为部分投资者的套利工具,风险逐渐蔓延至金融领域。

比特币价格出现了连续四周的大幅上涨,目前的价格已经超过4000美元/个。8月17日,国内比特币价格首次创出30000元人民币的新高。去年此时,比特币价格还不到4000元/个,一年时间已经大涨7倍多。

不过,比特币价格的快速飙升让很多市场人士感到担心。高盛分析师谢巴·贾法利近日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她预计比特币有望冲击4827美元的新高,并在该价位见顶。“之后,从理论上来说,市场将进入修正阶段。这个阶段的持续时间可能会至少相当于比特币完成此前的上涨阶段所花时间的三分之一,并至少折回38.2%的涨幅。”她预计,根据当前的价格水平,此次修正可能会导致比特币价格下跌至2221美元附近。

“目前所有的参与者,都希望比特币变成一只股票,而没有人希望它成为一颗钻石或一块黄金。”财经专栏作家肖磊认为,这就导致比特币的稀缺性并不能成为主导其价格的根本因素,而大家更在乎交易需求,以及其承载的可开发、可锻造情况。这相当于舍本逐末,从战略上把比特币变成了一个更容易炒起来的创业板股票,而不是一个看作财富来储藏的手段。可是一只股票的寿命,跟黄金和钻石是没有可比性的。

肖磊预测,这一波因隔离验证预期推动的行情,目前看还存在继续创出新高的可能,但更多的资金,可能会在隔离验证完成前后开始撤离,阶段性行情留给这种高位博弈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他还指出,很多圈内投资者,为了追逐隔离验证这个概念,从竞争币里大量的撤资,杀入了比特币市场。这也同时也说明,数字货币市场增量资金停滞,存量资金博弈更为明显。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 风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