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万众瞩目 联通今天复牌——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8-21 08:50:15

今天,联通A股和港股同时复牌。由于其对深化国企改革的先行先试意义,证监会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因此,联通今天的表现值得关注。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四,联通撤回混改方案公告,宣布股票继续停牌,并称停牌将不超过三个交易日。因此,本周联通最迟的复牌时间,将是本周二。

不过,昨天晚上,联通连发多个公告,提前确定了最终的混改方案,公司A股和港股今天就复牌。

根据昨晚重新发布的混改方案,拟向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90.37亿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约617.25亿元。由联通集团向结构调整基金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约19.00亿股股份,转让价款约129.75亿元;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不超过约8.48亿股限制性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约32.13亿元。上述交易对价合计不超过约779.14亿元。

从具体发行方案看,内容和此前撤回的方案内容基本一致,上述交易全部完成后,按照发行上限计算,联通集团合计持有公司约36.67%股份;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兴全基金和结构调整基金将分别持有公司约10.22%、5.18%、3.30%、2.36%、2.04%、1.88%、1.88%、1.88%、0.33%、6.11%股份,上述新引入战略投资者合计持有公司约35.19%股份,进一步形成混合所有制多元化股权结构。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联通混改方案顺利进行,昨天晚上证监会专门就此发布了相关公告。中国证监会昨晚表示,中国证监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联通混改对于深化国企改革具有先行先试的重大意义。

证监会经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依法依规履行相应法定程序后,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适用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前的规则。

联通A股和港股今天都要复牌。就A股而言,由于已经停牌5个月,这期间上证50指数上涨了近10%,因此不管是为了补涨还是炒作混改,今天直接涨停是有可能的。相比之下,由于联通港股不设涨跌幅限制,又是T+0,因此联通港股今天的表现,更加值得关注。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