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21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1 08:17:58

2017年户用光伏新增装机或达1GW;两融余额时隔4个月再破9200亿元,计算机等四行业获青睐;环保行业机构调研热度升温。

中国证券报

强强联合的并购才符合监管导向

截至8月16日,今年共有7个上会的并购重组项目被否,其中4家的被否原因是“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相关规定”,核心内涵是要求交易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减少关联交易、避免同业竞争、增强独立性。也就是说,强强联合的并购才符合监管导向。可以预见,并购重组将加速回归产业整合的本源,继续在国资国企改革、化解过剩产能、催化创新动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8月产业资本净增持逾16亿元

数据统计显示,8月A股市场共有198只股票遭到产业资本增减持,相比7月436只水平,数量发生骤降。并且,与7月净减持1.70亿元更为不同的是,8月以来市场产业资本重现净增持,累计净增持金额为16.42亿元。

同业业务“缩表” 银行转型提速

上市银行进入半年报“披露季”。多家银行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同业资产大幅压缩。专家和券商分析人士预计,接下来金融监管部门的同业业务监管将再升级,商业银行尤其是以往依靠发展同业业务来扩张的中小银行将全面进入“缩表”周期。半年报显示,随着银行传统息差业务的空间收窄,多家银行积极转型,发力中间业务,金融科技成为众多银行的转型选择之一。

海外资金低配内地资金看好 港股走牛基础犹在

今年以来,港股以“狂飙”之势不断刷新市场的预期,不过,其后恒生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挫,不少龙头股也随之调整。虽然近几个交易日恒生指数逐渐回升,但随着指数越来越临近历史高点,市场对后市的担忧也越发强烈。多位市场人士表示,短期来看,港股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另有乐观人士认为,下半年港股总体乐观,因为推动上涨的几大因素目前尚无逆转迹象。

上海证券报

龙头公司估值国际化 A股劲吹“价值风”

2017年前7个月,在中国经济企稳向好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上稳健、理性、注重价值的投资风气开始走强。依托供给侧改革的东风,一批行业竞争力强、市场份额大、业绩稳健向好的蓝筹公司成为市场和机构的关注焦点,逐步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海内外机构开始大幅提升对中国龙头企业的关注度和投资额,背后体现的不仅是对龙头企业客观价值的认知,更是对中国资本市场和金融体系的信心、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环保行业机构调研热度升温

上周,环保板块整体表现强势,申万公用事业行业单周上涨2.70%。其中,环保工程及服务、水务子行业分别上涨3.86%和4.78%,相较大盘指数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环保板块的机构调研热度近期也持续升温,多家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的环保行业公司上周受到机构集中调研。

三部委发文鼓励以PPP模式撬动养老服务业

养老服务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契机。财政部、民政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日前发布《关于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鼓励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推进养老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养老服务业培育与发展,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化的养老服务市场,推动老龄事业发展。

证券时报

苹果秋季发布会临近 机构密集走访产业链公司

随着市场景气度提升、半年报披露加速,机构调研频率也逐渐回升,上周沪深两市总共有近70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机构主要聚焦苹果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热门领域。个股方面,二季度获养老保险基金进驻的正海磁材8月18日获机构调研;获证金持股的华策影视周内再度迎来两批次机构调研。

理性看待A股指数反映的市场变化

在市场大幅分化的背景下,上证综指难以反映股改后流通股本价格的变化以及沪深全市场股价变化情况,目前已经很难用简单的一两个指数来衡量市场整体状况,仅以上证综指判断全市场走势,无异于刻舟求剑,投资者误判概率加大。

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减少近三成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36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35.88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41%。其中,沪市15.07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38%;深市20.81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44%。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减少了14.83亿股,减少幅度为29.24%。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减少了122.44亿元,减少幅度21.27%,为今年内适中水平。

证券日报

25家公司重组失败 仅3家被重仓基金上门“问责”

昌红科技8月1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8月1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申请复牌的议案》,公司股票将于8月18日上午开市起复牌。据统计,7月份以来,已有40家上市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其中涉及基金重仓股25只。7月份以来截至8月18日,仅有3家上市公司发布终止重大重组相关公告,且被基金公司上门调研,分别是*ST华菱、信质电机和华昌达。

2017年户用光伏新增装机或达1GW

8月17日,我国光伏“龙头”——天合光能在京发布了其全新家用光伏品牌——“天合富家”。在这次发布会上,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高调宣称,“我们要用5年的时间,来实现天合光能的‘百万光伏屋顶计划’。”事实上,据记者简单梳理,尤其是在2017年以来,我国光伏第一、二梯队的光伏企业,几乎无一例外的展开了对户用光伏市场的猛烈攻势。业界共识,2017年是我国户用光伏大规模启动真正的元年。

两融余额时隔4个月再破9200亿元 计算机等四行业获青睐

自融资融券余额在8月初打破僵局后,目前已基本稳定在9000亿元上方。截至8月17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9228.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4亿元,是今年4月20日以来首次跨过9200亿元关口。其中,净买入额在10亿元以上的有4个,分别为计算机17.31亿元、银行14.85亿元、电子13.14亿元和有色金属12.0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频频涉足股权私募 “跑马圈地”背后或因主业难振

上市公司涉足私募行业的现象已逐渐增多。8月16日,华策影视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浙江华策投资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引起市场的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今年以来,不少上市公司都发布了此类取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的公告,且多为股权投资私募基金。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在IPO提速的情况下,一些上市公司或借助股权投资收益来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云锋金融连续亏损 马云携手史玉柱大手笔收购保险业务

2015年,云锋金融(00376,HK)借壳上市。由于马云作为其大股东,让云锋金融的股价一飞冲天。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上市后业绩持续亏损,云锋金融的股价一跌再跌,似乎马云的光环也在渐渐褪去。不过就在上周,云锋金融搞了一个大动作,联合史玉柱、新浪等知名投资方,收购一优质保险资产。此举一出,8月18日云锋金融的股价盘中一度大涨三成。

7月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明显回落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具体来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即样本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持平或下降城市个数增加。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房价环比趋于稳定,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明显回落。

21世纪经济报道

定增新规障碍扫除 联通混改继续上路

8月20日深夜,证监会表示,经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依法依规履行相应法定程序后,该会对中国联通(600050.SH)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适用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上述表态同时指出,中国证监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联通混改对于深化国企改革具有先行先试的重大意义。中国联通已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指导下制定了混改方案。

第一财经日报

饿了么最快本周收购百度外卖 后者将独立运营一年

第一财经独家获悉,饿了么最快将在本周宣布收购百度外卖。接近交易的百度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透露,上述交易完成后,百度外卖将独立运营一年左右。第一财经此前曾独家披露,百度外卖与饿了么的谈判已经有一段时间,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在今年6月前后曾带团队前往北京谈判。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据彭博社消息,阿里又向饿了么投资至少10亿美元。这意味着,一旦得到阿里更多支持的饿了么拿下百度外卖,可以极大地缩小与美团外卖的差距,外卖市场的一场最终排位赛即将展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第一财经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1日七大财媒精华 盘前资讯全知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