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大股东易主1月后狮头股份7名高管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0 23:51:01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翟敏 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每经实习记者 翟敏 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作为狮头股份(600539,SH)第一大股东的苏州海融天,在其实控人陈海昌将所持股权全部转让给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信远创)后,后者间接成为狮头股份第一大股东。在此背景下,狮头股份包括董事长、董事、监事在内的七名高管集体离职,这也被视为是给重庆协信远创上位腾出位置。

狮头股份昨日(8月20日)发布公告称,包括董事长陶晔、董事孟伟军,监事长吴文辉、监事陈志均,以及三名独立董事蔡乐华、赵芳、毕嘉露在内的七名高管提出辞职。辞职原因均为“个人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辞职高管的背景,均与狮头股份第一大股东海融天有关。

2016年4月,陈海昌控股企业海融天成为狮头股份第一大股东。当时,狮头集团与海融天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海融天以5.05亿元的对价受让狮头股份2691.27万股股份,占比11.7%。

2016年12月28日,狮头股份董事会换届,除了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郝瑛外,董高监成员全部更换。其中,董事长陶晔、董事孟伟军均由海融天派驻。从上任到此次离职,陶晔等人在位尚不足9个月。

实控人变更,管理层换血。上述高管离职的真实原因便是狮头股份第一大股东海融天控制权的易主。

在成为狮头股份第一大股东刚满一年之后,2017年7月5日,狮头股份发布公告,陈海昌拟将其持有的海融天100%股权以5.05亿元的对价转让给重庆协信远创。

至此,重庆协信远创也通过海融天间接获得狮头股份11.7%股份。5.05亿元的价格与陈海昌取得这部分股权的价格相比未有变动。

业内人士分析,一直谋求上市的协信,此次入主狮头股份或只是第一步,最终将谋取狮头股份控制权,并围绕上市公司展开一系列运作。

在协信远创取得狮头股份11.7%股权一个月之后,狮头股份于8月15日发布晚间公告称,重庆协信远创全资孙公司上海远涪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狮头股份410万股,占总股本1.78%。增持后,协信远创通过海融天及上海远涪合计持有比例上升至13.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