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知道内幕信息还买卖自家股票 新筑股份6员工被取消股权激励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0 21:57:41

每经编辑 任芷霓    

每经实习记者 任芷霓 记者 谢振宇 每经编辑 陈俊杰

限制性股权激励,因授予价格通常远低于公司股价而被多数人看作给员工送福利,只需要员工在规定时期内达到解锁激励条件的业绩,后续便能够将低价买入的公司股票进行变现。

当然,也有不守规矩的人,近日新筑股份(002480,SZ)公司有6名员工因违规买卖自家股票被取消获得限制性股权激励的资格。

6员工违规失去资格

8月18日晚间,新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自查发现,有6名原定激励对象本人在知悉公司筹划激励计划事项至公司公开披露激励计划期间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依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上述6人不得成为公司本次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

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知悉内幕信息而买卖本公司股票的,不得成为激励对象,法律、行政法规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不属于内幕交易的情形除外;泄露内幕信息而导致内幕交易发生的,也不得成为激励对象。

就新筑股份所披露的情况来看,这6人因知悉内幕信息而买卖本公司股票,被取消了激励资格。

该6人被取消资格后,新筑股份原定的授予人数由172人调整为166人。而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由850.6万股调整为838.6万股,预留部分由212.57万股调整为204.57万股。

据新筑股份公告称,该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4.63元,而新筑股份8月20日收盘价7.75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新筑股份公告发现,这6人并非公司高管,而均属于其他核心管理或技术(业务)人员。

业绩解锁条件不高

据新筑股份修改后的限制性股票激励公告显示,本计划的解除限售年度为2017~2019三个会计年度,每个年度的解除限售条件分别是营收不低于16亿元、27亿元、37亿元。

据方正证券8月14日发布的一份研报称,预计新筑股份2017年~2019年营收分别可达20.14亿元,35.35亿元以及43.7亿元。此外,研报中还将新筑股份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解读为激发员工积极性,而高增长的业绩目标更是显示出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到手的鸭子,却被自己亲手放跑了。新筑公司的6名员工因为违规买卖股票而失去了此次机会。

对于他们为何选择在该时段买卖公司股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日下午曾多次致电新筑股份欲了解详情,但截至发稿时电话无人接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筑股份 股权激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