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养老金入市,机构会强攻3300点吗?关键就看这个指标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0 21:19:21

每经编辑 火山君    

对于A股来说,本周可谓利好消息不断!

火山君记得在上周末时,很多小散对股市充满一些忧虑,而在本周里,大盘探底回升,虽然周期股步入休整,但混改概念股表现出色,而到了本周末,又来了一个令人激动的利好消息,那就是养老金入市了,截止本周五,养老金出现在2只个股二季末的十大流通股东之中。

沪指3300点阻力强大

本周的市场探底回升,市场热点此起彼伏,在联通混改消息的刺激下,混改概念股表现出色。

从沪指来看,目前沪指又重新站上了牛熊分界线。

目前沪指只是站上牛熊分界线,但是还没有达到有效突破牛熊分界线的标准。若是沪指收盘点位在3337点上方,那么有效突破牛熊分界线的概率就大一些了。

另外,从资金线来看,目前也站上了牛熊分界线,不过目前资金线面临着一条关键的压力线。

这条压力线经过今年4月中旬的市场检验,所以对于这条压力线的压力作用不可忽视。

从技术图形来看,沪指3300点的压力非常强大。

成交量是否放大是关键

本周里,虽然周期股熄火,但是市场热点切换到了混改概念股上面,如中国核建、铁龙物流、广深铁路、文山电力等表现出色。

对于本周大涨的混改概念股,有机构选择了下车,从盘后龙虎榜显示,本周铁龙物流、泰山石油、中粮生化均出现机构席位卖出的情况。

从本周沪市的成交量来看,在2000亿附近徘徊,并没有大幅放量。

从创业板指数来看,本周经过前4天的上涨,周五步入了休整。

那么养老金入市能否激发资金大规模入市呢?这需要进一步的观察,看沪指能否放量突破3300点。

对于当前的操作策略,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沪指3300点的阻力强大,因此目前沪指若想突破这个压力位,需要成交量明显放大,那么这样突破的概率就会大一些,若是沪市成交量依然在2000亿整数附近,那么就需要控制仓位,精选低位个股,勿追涨涨幅巨大的飚股,待市场方向明确之后再做进一步的打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