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申万:关注主题投资轮动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0 20:11:1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周期股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之间的天平明显倾向于成长股一边。对于这一现象,机构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每经编辑 王海慜    

今日,中信证券指出,7月宏观数据不达预期是近期周期股回调的主要原因,但未来基建的回暖依然能够提供明显的预期差,这需要等待今年9-10月份数据确认。

中信证券认为,目前成长股的主要弱点是大部分行业PEG依然偏高,中期上行空间有限。另外,从买卖的冲击成本和流动性来看,周期股相对于成长股也是有优势的。中期来看,周期股依然优于成长股,周期股回调是机会;短期可关注市场关注相对不足的集装箱制造业,投资逻辑为贸易复苏下航运港口的景气指标位于高位,海运板块已经反映盈利复苏,可进一步关注集装箱制造业。

申万今日指出,近期创业板的行情定义为板块轮动和超跌反弹,仅兑现小级别反弹的概率较大。申万认为,再往后看,今年表现相对乏善可陈的主题投资热度可能有所回升,除了已经走出趋势的国企改革主题之外,“一带一路”和军民融合也是相对确定的方向。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