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欢瑞世纪又现内控疏漏 借钱“五阿哥”解约未报董事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9 00:50:51

欢瑞世纪(000892,SZ)最近可谓是“麻烦不断”。公司先是预告半年度将出现亏损,紧接着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如今,公司又暴露出内控问题。

据欢瑞世纪8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孙公司曾在5月出借数百万元给艺人张航睿“赎身”。但对于这一“对外财务资助”的行为,公司董事会并不知晓,从而没有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在时隔数月之后,董事会才进行了补充审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董事会补充审议流程

根据欢瑞世纪公告所称,5月,公司全资孙公司北京欢瑞世纪演艺经纪有限公司(下简称欢瑞经纪),与艺人张航睿签订了《演艺人员经纪合同书》。据这份合同,张航睿聘请欢瑞经纪为作其演艺事业的全球独立代理机构,欢瑞经纪接受张航睿的聘请,愿意作为张航睿演艺及广告等商务活动的全权独家代理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张航睿更为广大公众所熟知的名字应是张睿。2011年,其在《新还珠格格》中饰演五阿哥。

公告截图

据公告称,张航睿因需向原经纪公司支付解约费用,于5月向欢瑞经纪申请借款500万元,期限两年,利率6%。双方签署了《借款合同》,约定了相关事项。

然而,对于这一事项,欢瑞经纪当时并没有上报给欢瑞世纪董事会审议。此事直到上市公司在编制2017年半年报对财务状况进行梳理时才发现。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上市公司对外提供资助,应当经出席董事会的三分之二以上的董事同意并作出决议,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此外,公司董事会审议财务资助事项时,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还需发表独立意见。

对此,欢瑞世纪解释称,欢瑞经纪因完成重组上市不久,对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的审议和披露程序认识不到位。公司董事会对此高度重视,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并在征求专业机构意见后,将欢瑞经纪向艺人张航睿的借款行为补充确认为对外财务资助。

根据欢瑞世纪董事会8月17日召开的会议审议,全票通过了《关于补充确认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曾借款李易峰买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借款的艺人的事情上,欢瑞世纪不止干过一次。公司此前借款给李易峰买房,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此前,深交所公司管理部曾于6月向欢瑞世纪下发年报问询函。其中,深交所要求欢瑞世纪对2016年年报中其他应收款项目进行披露和说明。根据欢瑞世纪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五名的其他应收款情况中,李易峰以1800万元的借款及往来款位列第一。按照年报中披露的欠款账龄,李易峰这笔1800万元的借款已经欠了至少1年,上市公司甚至已经计提90万元坏账准备。

公告截图

不过,在6月29日回复深交所问询时,欢瑞世纪表示,该笔借款已于2017年元月归还。而李易峰借款1800万元是其与欢瑞影视的借贷行为,发生时间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以前,不适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财务资助的规定。

在回复函中,欢瑞世纪称将引以为鉴,在以后的规范治理中加强内控体系建设,规范审批程序和履行信披义务。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公司如今又在向艺人借款事项上出了岔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瑞世纪最新消息 五阿哥借钱赎身 张睿 李易峰借钱买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