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孙宏斌开闭门会重塑乐视 定位“家庭互联网娱乐”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8 17:03:41

每经记者 张斯 实习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曾健辉

8月17日,孙宏斌和乐视上市公司体系的管理层召开闭门会,这是他当选乐视董事长后首次与新乐视高管团队集中交流。会议对新乐视的战略定位有了明显改变,从曾经的乐视七大生态遍地开花转为深度的聚焦于大屏生态。

从目前情况来看,未来乐视的大屏生态重心将逐渐向内容倾斜,意图打造一家以家庭互联网娱乐为主的公司。业内人士认为,这不仅是孙宏斌对乐视的重新定位,也是新乐视“去贾跃亭化”的又一次体现。互联网分析师柳华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转变其实是乐视向最初状态的一次回归。多年前,乐视就靠视频+电视硬件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

进一步“去贾跃亭化”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乐视方面获得的消息,这场管理层闭门会议的主题为“我们在一起”。乐视网方面表示,目前,整个团队已经对新乐视的发展思路达成了共识:公司业务重心将聚焦于大屏生态,分众自制、内容开放,继续推进Open Eco战略。围绕新乐视新的业务重点,大屏业务,乐视影业、乐视视频等业务都将面临着重新的定位和调整。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孙宏斌对乐视的摊牌:乐视未来要怎么做,必须达到什么目标,是对高管下通牒。柳华芳表示,这是乐视在战略收缩,与手机和体育等非上市体系业务切割的表现。

孙宏斌上任不足一个月,乐视网高层就经历了大换血。8月17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换发营业执照。公告显示,乐视网法人代表由之前的贾跃亭变更为梁军(乐视网总经理),注册资本由之前的18.56亿元变更为19.95亿元。

7月21日,乐视网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第八条的规定,董事长或总经理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梁军。

就在8月15日,乐视网CEO梁军一天内发布了六封高管任命内部信,任命了袁斌、刘淑青、张昭等11位高管。其中,张昭任乐视网首席内容官;袁斌任乐视网及上市体系首席技术官(CTO);刘淑青为乐视网高级副总裁;谢海楠为乐视网知识产权副总裁;王正槐为乐视网战略运营总经理;顾婷婷为乐视网政府事务总经理。上述高管均向梁军汇报。

梁军表示,如今的新乐视像一个哑铃,一头是电视业务,另一头是影业、自制内容,乐视视频则是哑铃中间的棍,用这个黏合剂把影业和电视业务黏合在一起,然后做运营,这样“哑铃”就是一个真正值钱的业务。

自从5月份贾跃亭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但仍担任董事长一职),梁军接任总经理职务以来,乐视“去贾跃亭化”就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除人事上的变动,期间乐视在资本领域也发生了一连串的反应,这也加速了乐视与贾跃亭的切割。

乐视影业或成重头戏

在梁军看来,未来的新乐视将是一家以家庭互联网娱乐为主的公司,而不是过去大家熟悉的买版权、卖广告的乐视网。

据了解,乐视影业将升级成以影视内容为主要媒介的IP运营公司。具体运营上,未来,一方面乐视影业和花儿影视将强化自制能力,继续拍自己的电影和电视剧,以盘活公司;另一方面也将为超级电视业务定制一些适合家庭大屏用户的电影和电视剧,帮助上市公司解决独特性内容的需求,拉动会员付费——其核心是以更少的投入来解决电视端用户的黏性和用户商业化价值等问题。此外,未来,乐视视频也将脱离移动端的血战,转向以大屏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闭门会议重点围绕的乐视大屏生态展开,对于小屏的手机业务,并没有过多的提及。而乐视手机或许将会在孙宏斌主导的新乐视体系下,面临“被消失”的命运。

责编 曾建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孙宏斌开闭门会重塑乐视 定位“家庭互联网娱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