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国家发改委: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正走报批程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8 16:20:10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透露,在第三批混改试点中,除了继续选择部分中央企业纳入试点范围外,还遴选一部分地方国有企业纳入试点。下一步,我们将抓紧实施第三批混改试点,指导制定和批复试点方案,跟踪试点实施情况。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冯彪    

近日,中国联通混改引发市场高度关注。那么,当前国企混改试点推进情况如何呢?

8月18日,在国家发改委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透露,将抓紧实施第三批混改试点,指导制定和批复试点方案,跟踪试点实施情况。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已开展了两批国企混改试点,共选择了19家企业。

孟玮表示,目前,试点企业正在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推进试点工作,部分企业已完成新公司设立、外部引资、公司治理重构、业务链条拓展等试点主体任务;部分企业正在加快引资进程,同步谋划产业协同项目。

对于这两批试点工作,国家发改委还将展开调研督察。孟玮称,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组成12个调研组,对19家试点企业和31个省(区、市)的混改工作开展了全面调研,以调代督,以督促改,在此基础上总结了部分混改典型案例。

在前两批试点之后,第三批混改试点工作也在推进。今年4月份,国家发改委开展第三批试点企业的遴选工作。

“遴选出第三批试点企业,目前正在按程序报批。在第三批混改试点中,除了继续选择部分中央企业纳入试点范围外,还遴选一部分地方国有企业纳入试点。下一步,我们将抓紧实施第三批混改试点,指导制定和批复试点方案,跟踪试点实施情况。” 孟玮说。

实际上,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要求,混合所有制改革要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从目前来看,这7个领域的混改均有开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国家发改委今年4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曾提到,石油、天然气领域混改试点,拟待油气行业改革方案正式实施后,在第三批试点中统筹推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家发改委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