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两市低开 周期股跌幅居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8 09:49:46

18日讯,沪指开盘报3253.24点,跌0.46%,深成指开盘报10586.35点,跌0.63%,创业板开盘报1822.07点,跌0.62%。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两市翻红个股不足300只,煤炭、钢铁等周期股集体走低。

从板块上看,无一板块翻红;有色、稀土、煤炭、钢铁、化工新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天风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尚未出现系统性风险信号,投资者不必悲观,应当珍惜三季度的反弹窗口。行业板块配置方面,建议淡化风格,均衡配置,下半年仍将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周期股、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的消费白马股、确定性增长的成长股都会有表现机会。

招商证券指出,市场依然维持强势震荡格局,周期股或有反复,追高需谨慎;从原则上看,中小创的相对强势显示风险偏好仍偏强,主板和中小创短期有望轮番表现,但由于量能萎缩,沪指的上升空间存疑。

近期创业板连续上涨,是否意味着市场风格已经转向创业板?川财证券认为,从短期而言,创业板可能延续相对偏强,但整体走出系统性行情的概率并不大,风格转换或难以持久。

川财证券表示,从基本面来看,风格转换的三个核心因素:流动性和政策根本性改善、估值绝对低位,在中短期内均难以满足,并且中小创估值仍未跌到位。目前TMT行业中市盈率在30倍以下的个股占比在40%左右,仍偏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期股跌幅居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