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意外不断 海外股市集体下跌——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8-18 08:28:07

昨天达哥曾说,周五的行情对多方来说是一个真正的考验。而昨晚欧美股市普遍下跌,是否会对A股市场较大的影响呢?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达哥还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说,周五的行情,对多方是一个真正的考验。表现得好,对于反弹趋势延续至关重要,技术形态也会进一步走好。但是,如果表现得不好,这有可能再次陷入调整之中。

然而,周五的A股市场,可能有一点不好过,消息面是意外不断。

首先,最让人关注的,无疑是海外市场昨晚出现集体大跌。据媒体最新消息,巴塞罗那发生货车撞人事故,已导致13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当地警方在初步调查后宣布,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相应的恐袭调查程序已经启动。

正是受此消息影响,欧洲股市全线下挫,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9.76点,以5146.85点报收,跌幅0.57%;英国富时指数下跌45.16点,以7387.87点报收,跌幅0.61%;德国DAX指数下跌60.40点,以12203.46点报收,跌幅0.49%,欧洲主要股指全线下跌。

其实,欧洲股市跌幅还不算太大,美国股市跌幅比欧洲股市还大,道琼斯指数下跌274.14点,以21750.73点报收,跌幅达1.24%;纳指收跌1.94%,报6221.91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54%,报2430.02点。

不过,欧美股市的大跌,是否对A股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现在还并不太好说。毕竟,此次下跌的主因,是巴塞罗那遭遇恐怖袭击,这种事情,对于A股影响或许并不大。

回到A股市场,有关联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又传来消息。昨天还在说,中国中车否认参与联通混改。而昨天深夜,又有新闻报道称,参与中国联通此次混改的确实并非中国中车上市公司,而是中国中车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中车金证投资有限公司,并且,中车金证是通过基金公司间接参与混改。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外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