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新华社发文称比特币风险蔓延至金融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8 07:52:06

新华社:随着比特币正在成为部分投资者的套利工具,风险逐渐蔓延至金融领域。发改委:下半年,价格总水平有望保持平稳运行。中电联:1-7月,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同比提高,7月用电量创历史新高.

【宏观】新华社发文称比特币风险蔓延至金融领域

1、新华社:随着比特币正在成为部分投资者的套利工具,风险逐渐蔓延至金融领域。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应建立比特币交易平台投资者的实名审查制度,实现交易和兑换过程透明化;加大对比特币交易平台违规行为的惩治力度。

2、发改委:下半年,价格总水平有望保持平稳运行。将坚持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继续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和调控监管、进一步深化价格改革、大力开展降价清费、积极创新价格机制。

3、发改委:截至目前,与我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已达69个;国开行、进出口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放贷款超过1100亿美元,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承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超过3200亿美元。

4、中电联:1-7月,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同比提高,7月用电量创历史新高;工业用电较快增长,四大高载能行业用电正增长;发电装机增速较上年回落,新增火电装机同比降低,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同比大幅提高。

5、国资委:7月,我国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经营业绩持续保持中高速增长,以良好态势开启2017年下半场;7月全国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

6、外管局: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水平;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维护外汇市场稳定,为改革开放创造健康良性稳定的市场环境。

7、经济参考报:我国将迎来年内第十六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多家社会监测机构预测,受欧佩克减产不力、美国页岩油产量强劲增长等因素影响,近期国际油价持续走低,我国成品油价格对应上调幅度已不足50元/吨,将迎来年内第四次搁浅,广大车主出行成本将维持现状。

8、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近年来,我国支付清算行业发展迅速,业务增量全球第一,非银行支付业务增长尤其迅猛。但同时,非银行支付市场发展相对无序,违规行为较多。日前,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网联”)正在筹建,将有助于实现非银行支付资金清算规范化、透明化、集中化运作及有效监管。

9、央行旗下《金融时报》:央行此次以专栏的形式对金融机构超额准备金率问题进行论述,显示出了管理层加强对市场预期进行引导的政策意图,即希望市场全面客观看待超额存款准备金率下降现象,勿将这种下降片面理解为银行体系流动性收紧和政策取向发生变化,继续向市场传达政策“稳”的基调。

10、央行周四进行600亿7天、400亿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5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500亿。此外,央行就7、14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资金面紧势未消,Shibor多数上涨,短期品种继续上行。7天Shibor涨1.27bp报2.8927%。

【行业】国务院办公厅27项措施激发物流运营主体活力,减轻企业负担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意见》从七个方面提出了27项具体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物流运营主体活力;加大降税清费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2、中新网: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八个部门,在全国范围开展互联网低俗色情信息专项整治。北京对传播含低级庸俗、夹杂淫秽、色情等内容网络出版物的行为,分别予以罚款并要求3家涉案网站对相关频道停业整顿1周。

3、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对卫生计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努力开创我国卫生和健康事业新局面。

4、环保部:将联合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五个月的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依法取缔一批污染严重的非法再生利用企业。

5、中国通信网:工信部陈家春表示,今年6月国际电信联盟启动5G技术评估,已完成了一系列的相关文件。在支持5G研发的同时,工信部还将继续大力支持LTE的发展,继续支持LTE增强性芯片仪表等薄弱环节的研发。

6、中新网: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表示,将积极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构建全国统一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将开展追溯试点,优先将生猪和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纳入追溯范围。

7、工信部:支持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产业链上相关单位筹建中国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产业发展联盟。产业联盟以推进石墨烯改性纤维创新发展、扩大石墨烯材料应用为目标,做大做优做强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

8、人民日报:北京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将为雄安推出一批交钥匙工程在雄安布局落地。北京还将支持在雄安新区设立中关村科技园。

9、中证网: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动车辆专业委员会委员孙立清表示,固态电池将是下一个风口,这主要因此类电池将使电动汽车充电时间短,续航里程长,而这正是新能源电池未来主要发展趋势。

10、央视新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迟京东表示,由于清除地条钢,加强环保,使得钢铁行业的价格能够恢复到比较正常的轨道上来,在短期内出现这么大的涨幅是不合适的。它反过来会拉动其它方面的成本上升,包括进口铁矿。

11、中证网: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2017年中国新能源车的世界地位没有进步,发展新能源汽车任重而道远,中国新能源市场分化比较严重,预计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70万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WIND资讯等)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