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Coach2017财年销售收入同比下降 时间少了惹的祸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8 01:38:44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那么,时间究竟能值多少钱?Coach提供了一个量化数据。

8月15日,Coach母公司COAC(06388,HK)公告称,2017财年(截至2017年7月1日)销售收入44.88亿美元,较2016财年44.92亿美元的销售额有所下降。

为何Coach2017财年少赚了400万美元?因为相比2016财年,Coach“赚钱时间”少了一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段倩倩    

每经记者 段倩倩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促销活动将减少

8月15日,Coach母公司COAC(06388,HK)公告了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销售数据。令人遗憾的是,这家老牌轻奢公司2017财年(截至2017年7月1日)销售收入为44.88亿美元,较2016财年44.92亿美元的销售额有所下降。

Coach公司8月16日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2016财年和2017财年周数不同,所以销售收入同比数据并不科学,“2017财年业绩符合指引和公司计划,撇除2016财年额外一周的业绩,按52周同比的基础计算,Coach公司每股摊薄盈利平均收益达到了两位数增长的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Michael Kors、Kate Spade等后起之秀的围攻下,Coach近两年的日子并不好过,在北美的奥特莱斯或百货商场店,消费者往往能以原价三折的价格购得Coach手袋。

而打折促销是奢侈品行业的大忌。促销活动虽然能在短期内提振业绩,却会培养消费者放弃正价产品、等待促销的购买习惯,更会导致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美誉度降低。

现在,Coach正在以一种壮士断腕的决心,减少促销活动并关闭北美百货公司的一些门店。

“未来,我们仍将继续减少促销活动或关闭北美百货公司内的Coach店铺,弱化消费者对品牌减价促销的品牌印象,提升、巩固品牌形象。”Coach回应记者称。

Coach首席执行官Victor Luis称,“我们致力踏出正确的步伐,通过适当投资及审慎管理我们的分销渠道以确保品牌健康度,从而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及长远的盈利能力。”

行业巨头抱团取暖

因为定位相似,年轻的轻奢品牌Michael Kors频频被用来与Coach进行比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Michael Kors同样面临着业绩压力,Michael Kors2016财年(2016年4月1日到2017年4月1日)收入为44.94亿美元,而上个财年为47.12亿美元;Michael Kors2017财年第一季度(2017年4月2日~7月1日)收入为9.52亿美元,上一财年同期数据为9.88亿美元。

Coach和Michael Kors的共同点是处在实体零售的寒冬,面临销售增长的压力。在大环境低迷的背景下,并购成了业绩增长的新动力。

2015年,Coach首度对外扩张,完成了对鞋履品牌Stuart Weitzman的收购;2017年7月12日,Coach再度斥资24亿美元,将与Coach、Michael Kors齐名的另一家轻奢品牌Kate Spade纳入怀中;不过两周时间,这条消息尚活跃在公众眼球中,Michael Kors又宣布将以8.96亿英镑(约12亿美元)现金将高端鞋履品牌Jimmy Choo收入麾下。

但品牌间的协同管理效应仍是问题。Coach对记者表示,“Coach公司旗下的三个品牌重合度较低。Kate Spade收购后仍保持独立运营,确保其独特性。”

可以预见的是,这种行业间的并购仍会继续。“在2018财年,我们的战略重点是通过适当的投资来实现平衡发展,并通过认真管理分销渠道以优化增长。”Coach方面对记者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oach 奢侈品 轻奢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