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等离子电视退出4年维修成难题 松下否认售后无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8 08:59:20

每经记者 张斯 实习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卢祥勇

近日,松下电器于2013年就已宣布退出市场的等离子电视再次回到公众视野,只是这次并不是什么好事,而是因为其售后维修问题遭到消费者投诉。据《证券日报》等媒体报道,有消费者表示自家松下等离子电视出现问题后,联系厂家发现松下电器售后电话已成空号,后续维修事宜不知道如何处理。而这一情况并非个例。

此前的8月8日,松下电器官网曾发布一则公告,表示热线电话和售后微信公众号均年中无休,包括等离子电视机在内均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8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联系了松下电器售后客服。客服电话可以接通,对方表示含等离子电视在内的松下电视出现问题,都可以让线下维修人员上门维修。

2013年10月31日,当时松下董事会发表官方公告称,正式宣布退出等离子面板以及电视机生产业务。松下董事会当时公告称,自LCD(液晶)电视大尺寸化以来,价格竞争严酷。松下已经很难继续维持该事业运营,因此决定终止生产。

“松下电器其实是对其家电业务失去了信心,不愿再花太多的心思在家电上。相比以前,目前日系家电品牌已经衰落很多。松下电器是日本电器最具代表性的企业,辉煌时期是它,衰落时期也是它。”家电行业观察家刘步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松下电器的衰落其实是整个日系家电品牌的缩影。

除松下外,索尼、东芝、夏普这些曾经在中国家电领域风光无限的日本巨鳄,如今都已纷纷做出调整。

2015年底,东芝宣布减持与TCL集团合资的液晶电视销售公司股份,持股比例从51%降至30%,相关业绩不再列入合并财务报表;2016年3月,东芝以约537亿日元的价格,将旗下白色家电业务主体“东芝生活电器株式会社”80.1%的股份转让给了中国美的集团。同样是2016年,夏普被鸿海集团收购。自鸿海集团入主之后,夏普采取了与以前截然相反的经营策略,这也一度让其陷入质疑声中。

“日本的家电已经走过了它的巅峰期,而且在走过巅峰的时候,中韩家电企业开始上扬。”刘步尘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日本的家电已经不太具备很大的创新力,所以日系家电品牌想要重新回到巅峰时期的状态还是比较难的。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