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积极聚焦主业发展 美盈森半年报营收利润双增长

2017-08-17 22:09:54

8月17日晚间,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度双增长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4,226.52万元,同比增长15.94%;营业成本83,485.20万元,同比增长6.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36.21万元,同比增长28.70%。而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来自公司一贯的踏实而具有远见的企业风范:

一、持续推进“包装一体化”服务模式发展,增强公司现有客户粘性及新客户拓展能力,促进公司业绩增长

公司凭借“包装一体化”整体服务能力等综合竞争优势,取得了领先的行业地位。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深化“包装一体化”服务模式,专注于研发技术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高端制造平台生产工艺的持续改进,大大加强了与战略性客户的合作深度和广度,战略性电子通讯类客户订单显著增加,并成功导入了一批新客户。公司“包装一体化”服务模式能够提升客户产品品牌价值、客户供应商管理效率以及降低客户综合采购成本,极大的增强了客户粘性。正是凭借“包装一体化”服务模式,公司避开了低技术含量,低附加值的激烈竞争。报告期内,公司凭借研发、品质、服务等综合优势,聚焦高端客户,缩减低毛利业务规模,业务结构得到显著优化,业务附加值提升明显,获得了较高的利润率水平。

二、技术研发取得新成果,为企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研发设计、工艺技术水平是公司综合竞争力行业领先的关键因素之一,是提升公司产品附加值的重要基础。报告期内,公司高度重视研发设计和工艺技术水平的提升,通过增加研发投入,完善公司现有技术人才体系建设,更新研发基础设施,公司的技术研发取得新成果。报告期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共申报专利23项,新获得专利授权17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目前正在参与起草的包装标准共5项,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

三、区域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为企业发展积蓄新载体

报告期内,公司先后在华南设立中大绿谷、佛山美盈森,在中南设立湖南美盈森,在华东设立美盈森智谷、江苏美彩供应链,在越南设立越南美盈森。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实现了在珠三角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成渝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圈、长株潭经济圈、一带一路-越南的布局。区域产业布局的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公司开拓新市场,为企业发展积蓄新载体,从而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

四、启动发行可转换公司债事项,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在报告期内,公司启动了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宜,计划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80亿元的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推动公司东莞、重庆、成都、长沙包装印刷工业4.0智慧型工厂项目及东莞、苏州包装印刷工业4.0智慧型工厂精品盒专线项目的建设。如果可转换公司债券顺利发行,将有利于推动相关项目的顺利实施,提升公司产能,提高生产效率,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项目已获得证监会受理,并收到了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公司目前正积极组织材料,回复相关反馈问题。

心系革命老区扶贫事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公司安徽省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2017年7月5日完成了《投资协议书》的签署程序。公司计划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建设包装印刷工业4.0智慧型工厂(六安)项目。上述协议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在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包装印刷工业4.0智慧型工厂(六安)项目,有利于公司贴近服务安徽及周边区域客户,增加客户黏性,进一步布局华东区域市场,分享区域内包装市场需求带来的收益。同时,本次投资亦是公司积极响应中央扶贫开发有关精神,支持革命老区产业及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