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基金公司上半年业绩喜忧参半,已有5家净利破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7 21:52:39

继鑫元基金之后,又一家银行系基金公司披露了上半年的业绩数据--永赢基金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50.7万元。

自从上市公司半年报季开始,截至今晚已经有超过10家基金公司公布了上半年的财务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截至目前披露的数据来看,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基金公司继续在赚钱的路上高歌猛进,有的努力多年后终于扭亏,也有基金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利润下滑不少。

每经编辑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江月

永赢净利增速同比超4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永赢基金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7148万元、3050.7万元,而在去年其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2133.3万元,同比增速为43%。截至今年6月30日,永赢基金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4.4亿元和3.64亿元。

看了整体的收入情况,那永赢基金旗下的几只基金业绩都如何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了永赢旗下所有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在这当中,永赢量化灵活配置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排在首位,达6.69%,紧随其后的永赢瑞益的净值增长率与其差距并不大。而在披露数据的几只基金中,净值增长率为负值的仅有一只,就是永赢量化。

如果从基金成立日算起,永赢旗下基金净值增长率排在第一的基金是永赢双利A。各位老基民应该对这只基金不算陌生,其去年创下了单日净值暴涨177%的战绩,在去年的基金市场上可谓一日成名,吸睛无数。值得注意的是,永赢量化则以-18%的成绩依然垫底。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已有5家上半年盈利破亿

根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到今晚,已经有10多家基金公司交出了上半年的"成绩单"。在这当中,南方基金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两项财务指标上都暂时领先,今年上半年其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5亿元、4.48亿元。

紧随其后的是富国基金和财通基金,两家基金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4亿元、3亿元。而上半年净利润达到亿元级别的还有2家公司,分别是鑫元基金和长信基金。截至目前,净利润水平垫底的是前几天给大家提到的西部利得,上半年仅实现盈利23.45万元。

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浙商基金以115%的同比增速领先目前已经公布半年度数据的基金公司。财通基金、南方基金、鑫元基金、长信基金、浙商基金、永赢基金几家都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净利润增速的同比上涨。而净利润增速降幅最大的为江信基金,从去年上半年的1339.52万元骤降至今年上半年的37.99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永赢基金净利超40% 基金公司半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