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联通点燃混改概念“战火”! 大盘重现活力 但周五更关键!——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7-08-17 20:11:25

在混改概念的带动下,今天整个市场比较活跃,大盘强势反弹。接下来周五的行情,将是对多头一个重要的考验。因一般而言,到了周五,多头会比较谨慎。

每经编辑 方正稿件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沪指高开高走,然后强势震荡,下午两点之后,大盘进一步走高,最终沪指上涨21.98点,以3268.43点报收,同时成交额也显著放大,沪市成交2284亿元,较昨日放大约28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沪指高开7个多点,这也是近两个月来,首次出现明显高开的走势。对于今天市场的强劲反弹,立下头功的自然是混改概念股。虽然联通A股和H股双双继续停牌,其中甚至出现一些小插曲,但联通依然点燃了混改概念股炒作的“战火”,令市场活力重现。那么,接下来多头是否在近期的博弈之中,重新占据了主动?

昨天以来,关于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的消息,无疑引起了市场极大的关注度。不过,如此重大的事件,却出现了一些插曲。

昨晚,联通一度在上交所和港交所发布了780亿元混改方案的公告。然而,不久之后,却又撤回了相关公告。突然撤回公告,令很多投资者一头雾水。今天,联通A股和H股双双继续停牌。联通方面的解释,只是“技术原因”。

除了撤回混改方案的公告,今天还出现了另外一个与之相关的小插曲。根据此前公布的方案,参与联通混改,认购联通股份的公司包括BAT、京东、苏宁云商、网宿科技、滴滴,以及中国中车等多家公司。

然而,今天早上,中国中车却突然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参与认购联通股份。不过,根据最新公告,联通将在三个交易日内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和其他相关文件并复牌。所以,我个人认为,联通其实已经点燃了混改概念股炒作的“战火”。

而今天来看,不仅仅联通停牌,方案中涉及到的其他A股公司也都宣布停牌,比如苏宁云商、网宿科技、宜通世纪和用友网络。这些A股公司的停牌,也进一步提升了联通混改方案将落地的确定性。

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明确指出,混改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而今天,与联通混改有关的公司都停牌了,那么“舞台”自然就交给了其他混改概念股。其中,表现最强的,是中船集团旗下几家公司,中船科技今日涨停,中国船舶大涨5.9%,中船防务大涨4.93%。另外,中国核建涨停,中国交建大涨5.83%。另外,东方航空今日也大涨了4.3%。

混改概念炒作的机会究竟应该如何把握?昨天晚上,达哥与一位朋友交流此事,我个人认为,要参与的话,还得找确定性比较高的公司。达哥的观点,也获得了这位朋友的认同。据了解,当联通A股今年3月31日停牌之后,他就介入了没有停牌的联通H股,虽然涨幅也不算太大,持有时间也比较长,但用这位朋友的话来说,就是“确定性高,所以能够放心持有,心里有底”。

那么,现在确定性高的联通A股H股都停牌了,参与联通增发的其他A股也停牌了,而其他混改概念股的炒作再次升温,如何去把握这些机会呢?我个人认为,混改是一个相对时间周期较长的过程,既然周期较长,那么股价多半就是波段式炒作。所以,在炒作比较亢奋的时候,跑去凑热闹,或许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可以等到市场情绪相对冷清的时候,在逢低介入这些概念股,或许效果会更好一些。另外,很多公司都具有混改概念,但确定性相对没那么高,应对这种情况,我认为不妨可以适当搞个投资组合,不用押宝一只个股。

再来说说今天的大盘,在混改概念的带动下,今天整个市场也比较活跃,沪指高开7个点后,就一直强势震荡。而到下午两点之后,指数进一步走高,最终沪指收在了全天高位。印象中,沪指明显高开高走的情况很少出现,而一旦出现之后,接下来的大盘往往会维持相对强势的运行。而今天沪指上涨21.98点,以3268.43点报收,不仅仅是出现了高开高走的情况,而且技术上看,重新站上了30日均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这些都是对后市比较有利的情况。而从沪指周线看,本周沪指周线出现了一根中阳线,完全收复了上周的阴线实体,形态也是对后市比较有利的。

所以,接下来周五的行情,将是对多头一个重要的考验。一般来说,到了周五,多头会比较谨慎,成交量相对萎缩,市场强势难以延续。今天技术形态刚刚走好,明天又遇到周五,如果能够再接再厉,至少不出现冲高回落的话,那么下周行情还是值得期待。但是,如果明天不涨反跌,沪指重新陷入弱势调整的话,那么对于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反弹,就只能看作是对上周五市场大跌的修正了,也就意味着近期调整行情时间可能会进一步延续。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8月17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通混改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