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今年销量锁定13万辆 将复制日本零库存销售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7 01:22: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雷克萨斯已连续13个月实现单月销量破万辆,使尚无国产计划的雷克萨斯稳居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的前三。对此,有分析指出,雷克萨斯销量增长,与其在产品、技术开发以及品牌本土化等方面的布局密切相关。

而今年是雷克萨斯的产品“大年”,8月底,其将推出NX和CT两款中期改款车型,年底还将推出全新一代LS和LC车型。

对于雷克萨斯今年在华销量预期,以及产品开发等规划情况,近日,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时表示,雷克萨斯今年在华销量预期为13万辆;产品研发上将听取中国消费者需求,并反馈给本部;而在应对产品供货周期偏长上,将充分发挥九州工厂到上海的地理优势进行解决。

今年销量预计超去年

NBD:对于雷克萨斯今年全年在华的市场销量,有何预期?

江积哲也:去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规模大约在200万辆左右,我们相信很快将会达到300万辆。

今年前7个月,雷克萨斯累计销量7.2万辆,同比增长27%。其中,ES销量为3.2万辆,RX销量为1.7万辆,NX销量为1.5万辆。同期,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达1.8万辆。

不断升级的产品矩阵,是我们取得增长的重要因素。目前,我们在华投放了11大系列20款车型,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因此我们预测今年的销量会超去年。

NBD:目前,雷克萨斯在华销售车型的销量占比情况如何?

江积哲也: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的月均销量在1万辆左右,其中ES车型占整体销量近一半份额,达44.6%,而RX、NX车型销量占比分别为23.6%和20.8%。

此外,今年1~7月,智·混动车型在其整体销量中占比为24.5%;而自雷克萨斯第一辆智·混动车型在华上市至今年7月底,该类车型已累计销售超12.9万辆。

将复制日本经销商零库存模式

NBD:请问雷克萨斯在产品、技术开发和品牌本土化等方面,是否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诉求?

江积哲也:我们认为,要提升雷克萨斯在全球豪华车市场中的位置,中国市场已成为了最重要的支撑点。

就产品研发而言,如何在面向全球市场和满足某个区域消费者的诉求之间实现平衡与兼顾,非常重要。我们所做的就是积极听取中国消费者需求,并反馈给本部。以ES和NX为例,我们在华就推出了配备2.0升发动机的款型,这是雷克萨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我们在美国市场上并没有此版本的产品。对于我们来说,随着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不断上升,这将更加有利于我们把中国消费者的声音传达给本部。

NBD:目前,雷克萨斯的产品供货周期偏长,请问您如何看待此问题?

江积哲也:关于如何缩短供货周期,我们将会与工厂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此外,关于交货期,我们还是具有地理优势的,从九州工厂到上海的距离,与广州到上海的距离差不多,我们应该充分发挥这种地理优势,以后也会给大家做进一步分享。

目前,雷克萨斯经销商是一个月下一次订单,今后我们要实现一个月下两次订单,这在目前的中国豪华车市场上,也许只有雷克萨斯能够有条件实现。当此目标实现时,我们就能够及时地把客户的订单发送给工厂,这样做是一举两得,一方面可缩短交货期,另一方面,经销商也可减少库存。

然而,我们并不会满足于此,这只是第一步,未来我们还将实现一周一单,甚至每日一单的机制,这在日本已经实现。比如,东京的雷克萨斯经销商已实现零库存。事实上,从九州工厂到上海的距离,以及从九州工厂到东京的距离差不多,所以我们认为既然在东京可实现,那么在上海也可实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雷克萨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