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君隆资产股东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 神开股份仍处无实控人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7 00:23:24

曾因快鹿兑付危机事件而备受外界关注的上海业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业祥投资),近日因内部股东出现颇为微妙的关系,再次引起市场注意。

8月10日,神开股份(002278,SZ)公告称,公司股东业祥投资以两名董事失联为由,拟重新委派两位董事进行任职。然而在8月15日晚间神开股份发布的公告中,业祥投资却又决定暂不委派上述两名董事,理由是公司股东对此次委派事项尚存疑议。

神开股份在上述公告中还同时披露,在业祥投资的母公司浙江君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隆资产)的3名自然人股东中,但海波、沈哲宣布与王阿炳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

8月16日,神开股份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君隆资产内部股东解除一致行动人的原因以及其他内部的情况,我们不是很清楚。”

每经编辑 吴凡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赵桥

中止委派董事

8月9日,神开股份突然收到公司股东业祥投资的函件。记者注意到,由于业祥投资此前委派至神开股份任职董事的方晓耀和黄家骝目前因故无法联系,为此,业祥投资将另行委派邵建平和吴颖出任神开股份董事,替换前述两位“失联”的董事。

在业祥投资委派方晓耀和黄家骝担任神开股份董事之初,业祥投资的母公司还是快鹿集团,前述两位董事的任期均是从2015年11月10日至2016年11月18日。按照上述任期,方晓耀和黄家骝应在去年11月后就不再担任神开股份董事,不过在去年10月以及今年4月,神开股份却分别两次审议通过“延期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据了解,在去年快鹿集团出现兑付危机后,快鹿集团将所持有业祥投资的100%股权转让给了君隆资产,去年7月26日,前述股权转让已经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而此后受业祥投资股权被冻结等事件影响,君隆资产和快鹿集团陷入了对业祥投资的股权之争并由此申请了仲裁,神开股份也因此决定在股权争议结束前延期董事选举。

然而,方晓耀自去年8月份后就一直未履行好董事的职责。“方晓耀一直委托黄家骝参加公司董事会,而黄家骝上一次出现在审议年报的会议上,之后公司并没有开过董事会,他什么时候失联的公司并不清楚。”神开股份内部人士介绍。

记者注意到,方晓耀曾任快鹿集团财务总监;黄家骝曾任快鹿集团的风控总监,而借助前述两人“失联”的机会,“新东家”君隆资正好可以进行“换血”。令人意外的是,8月15日,神开股份公告称,业祥投资决定暂时停止前述委派之事,理由则是业祥投资股东方对此次委派董事事宜尚存疑义。

而根据神开股份8月16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在公司8月16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上,方晓耀和黄家骝未参加此次会议,也未委托其他董事出席,公司也审议通过了《关于向股东大会建议免去方晓耀和黄家骝董事职务的议案》。

君隆资产股东关系生变

尽管业祥投资没有详细说明是哪一股东方对此次委派董事事宜尚存疑义,但在神开股份收到了另一份函件中,或许可以对前述事项有所解释。

8月15日,神开股份还收到但海波、沈哲发的函件,内容则是但海波和沈哲决定自即日起解除与王阿炳的一致行动人关系,君隆资产的重大经营事项依据公司章程由股东会表决。

据了解,业祥投资的母公司为君隆资产,而后者包括3名自然人股东:但海波、沈哲以及王阿炳,他们的持股比例分别为30%、30%和40%。上述股东关系的变动也意味着王阿炳的持股比例将低于但海波和沈哲合计的60%,君隆资产的控制权可能发生变更。

此外,近年神开股份的业绩亦出现了颓势。“去年业绩情况非常不理想,是公司上市以来的首亏。”上述神开股份内部人士介绍,“主要还是受行业的大环境不景气的影响。”

在8月16日披露的半年报中,神开股份实现营收2.12亿元,同比增长0.93%,净利润亏损1054万元,同比增长61.94%。“因为经济下行是有一定的惯性,所以今年上半年还是亏损1000多万,但是亏损幅度较去年有所收窄。预计三季度当期可以实现盈利,全年力争实现扭亏为盈,这也是经营层的目标。”前述神开股份内部人士表示。

目前,业祥投资持有神开股份13.07%股权,而君隆资产内部股东关系的变动是否对神开股份的业绩经营产生影响?前述神开股份内部人士表示,对上市公司目前不会产生影响,“他们的影响只能影响到君隆和业祥,业祥只是我们的大股东,并不是实际控制人,公司目前处于无实控人状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