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勒索病毒致世界航运巨头马士基损失2亿至3亿美元

新华社 2017-08-16 23:49:11

世界航运巨头丹麦马士基集团16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因航运价格走高,集团二季度营收达到96亿美元,同比增长8.4%,但6月底爆发的勒索病毒预计给三季度业绩造成2亿至3亿美元损失。

马士基集团二季度实际利润为3.89亿美元,但因马士基油轮和马士基码头公司进行了7.32亿美元的资产减记,财报显示二季度亏损2.64亿美元。

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施索仁称,马士基航运、马士基码头和丹马士等子公司受病毒影响最大,集装箱航运业务深受其害,但集团仍维持今年全年实际利润将高于去年7.11亿美元的预期。

施索仁表示,在能源业务板块,将重点优化石油和天然气业绩并探寻新业务模式,增强集团在现有市场条件下的竞争力。

马士基集团总部设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业务包括集装箱航运、石油勘探和开采、物流、超市零售和相关行业。

来源:新华社 记者:石寿河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