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牛气市场中的非典型:闪崩股仍频繁出现

证券时报 2017-08-16 23:19:50

“宇宙总龙头”方大炭素(600516.SH)今日早盘股价出现闪崩,股价在十来分钟的时间里由仅跌约1%直奔跌停。

方大炭素的闪崩或与一条信息有关。昨日晚间,上交所发布一份纪律处分决定,揭露了在2017年7月28日,投资者赖国昌名下证券账户在交易方大炭素股票的过程中,出现了以涨幅限制价格频繁、大量申报又频繁撤销申报的异常交易行为。为此,上交所决定对赖国昌名下的相关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3个月的纪律处分,并将通报中国证监会,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实际上,尽管多个市场指数近日出现转暖迹象,但个股的盘中闪崩依旧不断。

就在昨天,宜宾纸业(600793.SZ)再次闪崩跌停,今日该股再次封住跌停。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没有明显征兆却突然出现闪崩的股票,股价多数继续深幅下跌,至少出现连续3个交易日的大跌。

如8月8日华体科技(603679.SH)在当日跌停后,其后继续快速下跌,4个交易日内有3个跌停,很多高位追进的短线投资者要么来不及出逃,扎扎实实套在“山岗”上,要么只有忍痛割肉。

又如8月7日,杭州园林(300649.SZ)在当日闪崩后,其后3个交易日继续大跌,短短4个交易日股价下挫近3成。

闪崩后连续暴跌,几乎成为多数闪崩股的标配,对于很多没明显利空消息,股价却莫名闪崩的股票来说更是如此。

PS:传统意义的牛市,是个股持续普涨,分化不大,而目前的市场是包括中小创在内的多数股票持续上涨,而大盘股陷入萎靡,甚至不断有股票闪崩,是牛市的酝酿期还是反弹昙花一现?目前来看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来源:证券时报APP)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闪崩 牛气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