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只基金以前2亿元起卖,现在只要一分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6 20:19:56

每经编辑 李蕾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江月

首先,来给大伙儿说个暴露年龄的事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小时候也是唱着"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长大的人,可现在一分钱能做什么呢?

不过不用沮丧,这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的一分钱,现在竟然能用来投资基金,而且之前购买这只基金的门槛可是2亿元呢!没错,说的就是这一只,广发天天红发起式货币基金B份额。

今天,广发基金发布公告称,将从8月16日起调整广发天天红货币B申购的金额限制,首次申购单笔最低金额由人民币2亿元调整为0.01元,追加申购单笔最低金额由人民币1000万元调整为不进行限制;同时,广发天天红货币B基金份额申购限额由单日单账户5亿元调整为2000万元。

虽然最近下调货币基金B份额申购金额限制的公司不在少数,不过看得出广发基金这次真的是拼了,2亿元的门槛直接降至0.01元,比坐过山车还刺激。

众所周知,在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债券基金里,最常见的后缀是A和B(即A份额和B份额),他们主要的差别在于参与门槛不同。此前曾有大型公募人士告诉记者,通常货币基金A份额的申购起点都较低,普通投资者是购买主力;而B类份额普遍设有申购起点,一般都为500万元,低的也要近百万元,因此主要是机构投资者在购买。

而从收益上来看,由于销售服务费用等费率存在差别,因此货币基金B份额的整体收益率也显著高于A份额。以本次发布公告的广发天天红货币B为例,其服务费率仅有0.01%,而天天红货币A则为0.25%;相比之下,前者的7日年化收益率和万份基金收益分别为4.680%、0.9879,而A份额的这两个数据为4.429%,0.9216,孰高孰低一目了然。

2个月前,记者第一次发现易方达现金增利货币基金B份额下调申购、转换转入金额限制,由之前的人民币500万元调整为100元、追加申购单笔最低金额也由人民币10万元调整为不进行限制。彼时就曾有业内人士预测,这样的做法有利于货币基金"吸金",或许会引起其他公司的跟风。果不其然,在此之后多家公司纷纷公布了下调货基B份额申购限额的公告。虽然有的下调门槛之后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还是有点儿高,但想想货币基金B份额之前一直是机构投资者的"领地",现在咱普罗大众也能涉足了,内心是不是还有点小激动?

那么,机构为什么纷纷下调申购门槛?有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大家都在降低限额,其他公司也只有跟进,不然产品缺乏吸引力。"而且B份额服务费低,这么做就是为了争取散户、让散户参与,同时也为银行货币T+0准备。"

下面,记者就把近几个月下调申购限额的货基B份额做一个统计,大伙儿可要抓住这个"捡便宜"的机会哦↓↓↓



好了,基本上都在这里了,大家就综合考虑投资门槛、收益等要素,再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发天天红发起式货币基金B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