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立科技:上半年净利1831万 同比增逾三倍

中证网 2017-08-16 11:12:18

1-6月,东立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2224.29万元,同比增长109.82%;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30.94万元,同比增长347.01%;基本每股收益0.55元。

对于上半年收入的大幅增长,主要因母公司东立科技上年同期停产技改4个月,以及子公司安宁生物上年同期一期16万吨生产线停产维修4个月,对去年同期的销售收入产生了较大影响;而本期上游钛白粉行业延续较高景气度,钛白粉市场持续向好,同时母公司主要产品硫酸和铁粉的销售单价较上年同期亦均有所提高。

实习记者 康曦

8月15日晚间,新三板挂牌公司四川东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 东立科技,证券代码:835193)披露了半年报。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24.29万元,同比增长109.82%;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30.94万元,同比增长347.01%;基本每股收益0.55元。截止2017年6月末,公司账上资产总计16477.15万元。

8月14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 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东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2元(含税)。

东立科技主营业务为硫酸法生产钛白粉副产废弃物绿矾循环综合利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客户提供工业废弃物、副产品循环综合利用相关环保设施的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等一站式服务。

对于上半年收入的大幅增长,公司称,主要因母公司东立科技上年同期停产技改4个月,以及子公司安宁生物上年同期一期16万吨生产线停产维修4个月,对去年同期的销售收入产生了较大影响;而本期上游钛白粉行业延续较高景气度,钛白粉市场持续向好,母、子公司基本满负荷生产,产量的增加带动销售增加,同时母公司主要产品硫酸和铁粉的销售单价较上年同期亦均有所提高,致使本期收入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快增长。

2017年上半年,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深化,钛白粉行业景气度逐渐回暖,并逐步朝着稳定、健康和可持续方向发展,行业内优势钛白粉企业开工率提高,进一步促进硫酸法生产钛白粉副产废弃物绿矾的资源化综合利用。公司作为专业配套处置硫酸法生产钛白粉副产废弃物绿矾的环保科技型企业,抓住机遇把握客户需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强化内部管理,严控成本费用,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较好,业绩较上年同期较大幅度增长,各项财务指标较好。

公司表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钛白粉市场有望一路上行,公司将依据自身掌握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矾核心技术,将不断进行合作模式的探索与创新,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力争下半年取得较好业绩。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立科技 上半年净利1831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