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家基金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仅23.45万,但总算扭亏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5 21:34:36

每经编辑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江月

在上市公司的半年报披露季里,基金投资者也没闲着。今晚,西部利得基金、浙商基金的上半年业绩表现也伴随各自股东半年报的披露而展现在大家面前。

大家应该还记得,前几天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才提过有家基金公司今年上半年盈利还不到40万元。而在今天披露的数据里,西部利得基金上半年的净利润仅23.45万元。不过金额虽小,却代表着西部利得终于在今年上半年盈利了。

西部利得中报扭亏

今年上半年,西部利得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839.81万元、23.45万元。单从净利润来看,西部利得上半年的净利润尚不如江信基金的38万元,但这是2011年以来,西部利得首份扭亏的中报。

截至今年6月30日,西部利得基金公募、专户管理规模共计56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3%。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23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6%;专户管理规模33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1%。新发公募基金产品7只,合计发行规模15.57亿;存续专户产品61只,管理资产规模共计318.49亿元,同比增长53.5%。

虽然上半年终于扭亏,但在上半年不得不提的,就是4月西部证券公告披露的,因存在多项违规行为,证监会对西部利得采取责令改正,并暂停受理其公募基金产品注册申请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从西部利得旗下基金的业绩表现看,自基金成立以来至今,共有5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10%。其中,西部利得新动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了50%,而西部利得中证500B自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则为-83.87%,差距也较为↓↓↓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而如果从今年以来的水平来看,西部利得旗下仅有2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负。而今年以来,西部利得旗下净值增长率最高的是西部利得合享C,净值增长率为14.3%。

浙商基金上半年盈利935万

除了西部利得基金,今晚浙商基金的上半年业绩情况也伴随浙商证券半年报的发布而披露。

2017年6月30日,浙商基金总资产为1.79亿元,净资产1.34亿元;201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8372.28万元,净利润935.69万元。

而根据浙商证券此前招股说明书披露的数据,截至2016年12月31日,浙商基金总资产为1.59亿元,净资产为1.24亿元,2016年实现净利润500.41万元。相比较也能看出,与去年相比,浙商基金的盈利水平进步不小。

除此之外,浙商基金旗下基金也表现不错。如果从成立日算起,浙商聚潮新思维的净值增长率达到了151.15%。而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最高的一只产品,浙商进取的净值增长率也超过了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公司业绩报告 扭亏 西部利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