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一大惯例被打破!银行股拉涨 为何小盘股未受冲击?

每经投资宝 2017-08-15 20:28:11

在A股市场,有一大惯例:银行股拉涨,小盘股会受冲击。然而,今天,这一惯例却被打破了,在银行股拉涨的同时,小盘股却并未受到冲击,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每经编辑 方正稿件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A股连续第二天上涨,截至周二收盘,上证综指收扬0.43%至3251.26点,深证综指涨0.40%至1887.28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涨幅类似。由盘面看,银行股较强,而次新股、创业板表现也都不错。近期有所调整的周期股仍相对稍弱。

近期,关于全球贸易方面的话题比较多,我觉得投资者对此因素可以重视,但短期内无须做出过激反应,除非持有少数特定的个股。长久以来,A股是比较特立独行的,外部压力越大,往往A股越容易自强不息。反而是在顺风顺水时,常常会莫名其妙地走弱。

最近人民币升值势头非常明显,个人觉得投资者或应就此弱化升值预期,因受外部环境影响,进一步力挺人民币的动机或多或少就会减弱些。当然了,人民币走强不单单与外部环境相关,人民币走强本身也有利于我国债市能吸引到更多的国际资金。

周二盘面还是很不错的,银行股等大票上午就显著拉升了,按往常“惯例”,小盘股会走得较难看,然而周二情况并非如此,小盘股很难得地未受到冲击。

通常出现这种情况时,往往就对应着以下两种情况,一是资金较松,二是小盘股短线过分超跌。由盘面实情看,个人觉得现在应该是属于后一种情况,即过分超跌。

在过去几周内,大型股、周期股等一涨再涨,而创业板、次新股却一跌再跌,背离得相当严重。然而目前不少创业板、中小板、次新股的市盈率其实并不能算特别高,甚至可以说是处于历史低位区,正巧目前处于中报期,高送转预期显然会较平时浓,所以这样的背离局面就很难以长久维持了。

在资金方面,央行最近在资金方面较以前稍微松些,但整体上仍较为谨慎,所以这不是盘面强势的最主要因素。周二央行通过MLF投入了大量货币,但总量不及到期的MLF及逆回购之和。也就是说,周二货币是小有回笼的。

应该说A股调整应暂告一个段落,但未来反复震荡一阵应难免。就上证综指而言,周二冲到10天均线就返身向下,如果上证综指震荡后能站上10天均线,差不多就深入到上周的密集区,这样才能体现出强势。

就操作而言,我觉得投资者现阶段应主要布局创业板等市值相对较小品种,对周期股中有实质业绩前景支持的也可适度持有。无论持有哪个板块,我觉得都不可过贪,今年的行情应注意见好就收,逢高就应注意换股。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A股连续第二天上涨,截至周二收盘,上证综指收扬0.43%至3251.26点,深证综指涨0.40%至1887.28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涨幅类似。由盘面看,银行股较强,而次新股、创业板表现也都不错。近期有所调整的周期股仍相对稍弱。 近期,关于全球贸易方面的话题比较多,我觉得投资者对此因素可以重视,但短期内无须做出过激反应,除非持有少数特定的个股。长久以来,A股是比较特立独行的,外部压力越大,往往A股越容易自强不息。反而是在顺风顺水时,常常会莫名其妙地走弱。 最近人民币升值势头非常明显,个人觉得投资者或应就此弱化升值预期,因受外部环境影响,进一步力挺人民币的动机或多或少就会减弱些。当然了,人民币走强不单单与外部环境相关,人民币走强本身也有利于我国债市能吸引到更多的国际资金。 周二盘面还是很不错的,银行股等大票上午就显著拉升了,按往常“惯例”,小盘股会走得较难看,然而周二情况并非如此,小盘股很难得地未受到冲击。 通常出现这种情况时,往往就对应着以下两种情况,一是资金较松,二是小盘股短线过分超跌。由盘面实情看,个人觉得现在应该是属于后一种情况,即过分超跌。 在过去几周内,大型股、周期股等一涨再涨,而创业板、次新股却一跌再跌,背离得相当严重。然而目前不少创业板、中小板、次新股的市盈率其实并不能算特别高,甚至可以说是处于历史低位区,正巧目前处于中报期,高送转预期显然会较平时浓,所以这样的背离局面就很难以长久维持了。 在资金方面,央行最近在资金方面较以前稍微松些,但整体上仍较为谨慎,所以这不是盘面强势的最主要因素。周二央行通过MLF投入了大量货币,但总量不及到期的MLF及逆回购之和。也就是说,周二货币是小有回笼的。 应该说A股调整应暂告一个段落,但未来反复震荡一阵应难免。就上证综指而言,周二冲到10天均线就返身向下,如果上证综指震荡后能站上10天均线,差不多就深入到上周的密集区,这样才能体现出强势。 就操作而言,我觉得投资者现阶段应主要布局创业板等市值相对较小品种,对周期股中有实质业绩前景支持的也可适度持有。无论持有哪个板块,我觉得都不可过贪,今年的行情应注意见好就收,逢高就应注意换股。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郑眼看盘 银行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