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未通知支付机构暂停海外线下扫码业务

中国证券网 2017-08-15 19:49:05

外汇局15日晚间表示,目前外汇局未通知支付机构暂停涉及外汇的海外线下扫码(二维码支付)业务。下一步外汇局将继续强化对支付机构及其签约商户的真实性审核监管力度,规范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秩序,积极支持支付机构合规经营。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丹丹)今日,有关自媒体发布《突发!线下扫码(外汇支付)业务被全部叫停》的报道,外汇局回应,此报道不属实。

外汇局指出,自2015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开展支付机构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以来,外汇局要求支付机构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基于经常项目可兑换原则及交易真实性、合规性原则办理业务。

下一步,外汇局将严格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总体任务,继续坚持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便利跨境交易、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的原则,通过不断完善制度规范和监管手段,强化对支付机构及其签约商户的真实性审核监管力度,规范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秩序,并积极支持支付机构合规经营、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记者:李丹丹)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支付机构 海外 扫码业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