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猿搜题和百度作业帮互斗 在线教育APP融资扩张高速进行

北京晨报 2017-08-15 13:19:59

小猿搜题和百度作业帮的互斗,显示了站在风口上的在线教育行业的不和谐之音,激烈的行业竞争和对用户的追求让这片本应纯净的土地充满了不良信息。虽然行业融资一路高歌猛进,但滞后的平台监管和竞争乱象却凸显行业隐忧。

昨天,小猿搜题召开媒体沟通会,指控竞争对手百度作业帮恶意在小猿搜题应用内发布色情信息,并向媒体公开部分证据。根据小猿搜题出示的用户记录,8月9日下午3点半到4点半,多个用户账号短时间内在小猿搜题评论区内,发布了多条内容一致的涉黄用户评论。小猿搜题表示,通过分析后台数据,这些信息发自同一台终端设备,查询IP地址后发现为百度作业帮办公所在地使用的IP地址。小猿搜题方面称将提交证据和调查线索至公安机关。

对于上述指控,百度作业帮回应称,在融资过程中持续遭遇来自某同行无端的攻击和诬告。某同行的陈述与事实相悖,作业帮不做口舌之争,对于任何故意诋毁和诽谤作业帮的行为,已经进行证据保全并通过司法途径追究其法律则热,以维护自身权益。

相比于平台方监管的滞后,在线教育行业的融资扩张却在高速进行。昨天,百度作业帮宣布获得1.5亿美元C轮融资。2017年5月31日,孵化小猿搜题的猿辅导宣布完成最新一轮1.2亿美元融资。今年1月,学霸君也宣布完成1亿美金的C轮融资。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韩元佳 本文有删减)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猿搜题 百度作业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