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北京共有产权房或可按规定办入学 业内:“学区房”价或受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4 20:23:31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冯颖祎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冯颖祎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编辑 宋思艰

8月14日,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公布对《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关于印发<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反馈情况。其中对于社会各界关注的共有产权住房是关于能否落户、入学问题进行了答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反馈意见中注意到,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产权类住房,可以按照本市相关规定办理落户、入学等事宜。

对于共有产权房将对“学区房”产生的影响,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说共有产权房后续可以入学,购房者能够选择比较满意的学区,那么“学区房”这种概念会减少。但共有产权住房入学是否需要共有产权的回购?如果60%的产权就可以入学,这个性价比就比较高了。

对于与共有产权房同在一个学区范围内的商品房价格,严跃进表示,假如这两种住房都想享有一个学区,实际情况会有更多购房者选择共有产权住房,购房的成本更低。这肯定会降低原有的“学区房”的价格。

从此次反馈意见稿及答复来看,严跃进认为,对于单身购房的群体,明确了一个导向,即如果不符合相应的年龄,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先租房后购房的方式进行,这也是引导梯度消费和缓解共有产权住房方面压力的表现。

针对离婚人员的申请,严跃进认为关键就在于一点,即申请前是否有无住房。这样做关键是为了防范假离婚所出现的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时电话无人接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共有产权房 北京学区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