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当代明诚再收问询函 英超版权占新英开曼总收入96.94%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4 00:44:0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鄢银婵 实习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每经记者 鄢银婵 实习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姚治宇

8月11日晚间,当代明诚发布对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针对当代明诚拟以5亿美元收购新英体育一事,当代明诚披露,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止,新英开曼因英超赛事版权获得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占公司整体指标的96.94%和144.8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交所还同时就此次收购预案的细节向当代明诚发来了第二次问询函。

当代明诚:交易估值合理

根据港股上市公司文化传信(00343,HK)的公告,新英体育2016年5月拟与文化传信重组(以下简称前次交易),交易双方初步协商收购对价折合人民币约34亿元。当代明诚表示,虽然英超赛季减少,但该部分收益已包含在本次交易估值中,且新英体育盈利能力上升,其核心竞争优势、市场竞争环境和持续经营能力也均未发生变化,因此本次交易估值与前次交易价格相当具有合理性。

根据之前公告显示,文化传信集团原本拟以38.75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34亿元)重组新英开曼,随后于今年3月10日终止了该项计划。

有意思的是,当代明诚在今年2月14日便已发布停牌公告,此后经论证,此次停牌便是涉及对于新英开曼股份的收购,收购价格为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32亿元)。

2017年3月13日,文化传信集团最终发布公告表示,新英体育已向本公司确认其未能获得2019年至2022年之英超联赛独家播放权。经仔细考虑及磋商后,买卖协议有关各方相互协议终止该交易。

当代明诚在回复上交所的公告中表示,根据新英体育董事长李建光的说明,在交易双方商业谈判及拟定相关协议的过程中,新英体育未承诺能够取得英超2019~2022赛季的版权,也未提及英超2019至2022赛季版权与收购对价的关系和相应的对价调整机制。

交易资金缺口26.32亿元

对于上交所关注的收购资金来源和融资能力问题,当代明诚回应称,公司拥有银行存款近8亿元人民币,其资产负债率也仅为31%。

此外,公告表示,当代明诚控股股东当代集团还拥有上市公司人福医药和三特索道等资产,其拥有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达600亿元和200亿元。

“截至本反馈回复出具之日,资金缺口即融资需求为26.32亿元,凭借拥有的货币资金以及后续现金净流量,基本可以覆盖贷款的本金及利息。”当代明诚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财报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当代明诚货币资金仅为3.89亿元。此外当代明诚近两年以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持续为负,且有现金流出扩大之势。

“由此可以看出,从经营情况来看,当代明诚资金情况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宽裕,或许会存在资金紧张的情况。”某注册会计师向记者表示。

(实习生王倩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