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家公司迎来343人的庞大调研团,单单一家基金公司就出动了26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3 21:02: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最新调研追踪显示,8月10日以来,最近表现不错的华策影视、科大讯飞、苏交科等热门个股,纷纷迎来了机构的调研。

其中科大讯飞(002230)最为引人关注,其在8月10日迎来了交银施罗德、Sanford C. Bernstein research、韩国投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231家机构投资者及112名个人投资者,总共343人调研。主要围绕公司战略及中报情况展开。

调研中公司特别字体加粗提及,“本活动记录根据“讯飞听见”会议系统实时转写的结果整理。“

调研记录显示,上半年公司的经营情况还算不错,实现营收达到了21.02亿,同比增长43.79%,毛利达到了10.27亿,同比增长46.99%,毛利率也稳步增加。 不过,应收账款的余额26.8亿引起关注。

对此,公司表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运营商,还有大型企业加起来的达到了86.8%,应该说公司应收款涉及的客户整体支付能力是比较强的,过去三年公司整体的应收账款平均坏账率不到0.1%。

此外,对于利润同比有下降,公司称,跟去年同期我们的销售费用增长了66%。整个市场布局的关键期。当期的研发费用增长63%,从2.19到3.58,这里有多投入了1.4个亿。另外还有支撑部门相关的费用,还有办公折旧费用,新增0.56亿,增长61%,这三项新增费用统统都是为了未来持续增长打下基础的硬性投入。

而在提问环节中,当被问到科大讯飞现在A股的股价和市值是否如实反映了公司的价值时,公司表示,讯飞还只是未来讯飞的一个很小的小苗,更大的梦想在后面,更大的空间和想象力在后面。今天的市值不代表今天的利润,可以从三条重要标准来判断,第一是市场空间,我觉得一个教育在全球就有百亿美金以上的市场;第二,是公司的核心能力;第三个是这家公司的主要的实际控制和创业者们是不是把股价抬起来自己去卖了,或是为了套现。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343人的调研大名单中,火山君注意到,鹏华基金的阵容尤为庞大,一共包括了陈忠敏、郭冰萌、押玉玺、权嘉璐、唐建民、唐钰斐、康丽花等26名人员。在基金业协会从业人员公示中,显示鹏华基金员工人数278人,可见,这一下子就去了将近十分之一的员工,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7月1日~8月11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8月11日更新

7月1日~8月11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燕京啤酒在上述期间,共获18家机构9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8月11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