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周期股大跌 下周如何应对?

每经投资宝 2017-08-13 20:37:15

本周A股杀跌,前期大幅上涨的资源类股忽然大跌。周五证监会核发8家企业IPO,环比增1家,但较前几周少一家。在周期股大跌以及IPO增加一家的情况下,在操作上,下周应该如何应对?

每经编辑 方正稿件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A股杀跌,前期大幅上涨的资源类股忽然大跌。上证综指一周累计大跌1.64%至3208.54点,深证综指周跌0.88%至1842.60点。

中小板、创业板表现明显优好得多,原因这些指数成分股中很少有周期类股。中小板综指一周微跌0.63%,创业板综指走势更强,其全周逆势小涨0.48%。

周五晚间央行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根据该报告,2017年以来基础货币总量略有下降,从结构上看主要与超额存款准备金总量下降有关。报告还说,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报告另外提到,明年起将资产规模5000亿元以上的银行发行的一年以内同业存单纳入MPA同业负债占比指标进行考核。

上述报告是透露出一些较重要信息的,应值得投资者细细琢磨。在我看来,在货币供应量方面,央行大意是M2虽有所下降与资金使用效率提高等因素相关,并不代表货币政策转向。在直接融资提法方面,其暗示的是未来将更多发挥债市与股市融资功能。

当晚证监会核发8家企业IPO,环比增1家,但较前几周少一家,对下周市场料不会造成过大影响。

周期股本周稍晚惨跌,碰巧又叠加了银行股走弱,故上证综指跌得最多。周期股走弱的原因错综,一方面与其前期炒作本身水分就较大相关,另一方面与国际股市大跌相关,因这会直接压制我国港股,资源股较多的恒生国企指数也会承压,进而就压制A股中的周期股。

不过,银行股、周期股等杀跌可能不算什么坏事,虽然表面上指数会走得较弱。市场资金总量是有限的,部分资金总是得配置的,如果不驻留在银行股、资源股中,未来多半就会更多地配置到其他板块中。如果投资者并不视上证综指强弱为股市强弱唯一指标,那么对银行股、周期股下跌引发的上证综指大跌就不必太放在心上了。

因银行股、周期股权重不小,下周股市多半还会低开,但也许跌不了太多,中小板、创业板等非权重股、非周期股甚至有可能不会下跌。

投资者下周可观望,可能暂无须过度操作。不过,如果投资者持有的是周期股、资源股,可能仍应逢高减持,渐渐地将资金转移配置到其他板块上。当然了,这也要看具体个股,有些个股业绩增速前景确实很好,这些个股可能还能留着观察。

至于银行股,个人觉得也不必过度反应,其进一步杀跌空间可能较有限。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