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坚瑞沃能现亿元大宗交易 半年报业绩扭亏为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3 20:02:34

坚瑞沃能11日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10.30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0.77%,成交量1499.94万股,成交金额1.54亿元。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坚瑞沃能(300116)11日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10.30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0.77%,成交量1499.94万股,成交金额1.54亿元。本次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分别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人民南路证券营业部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南路证券营业部。

7月13日,坚瑞沃能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5.47亿元~5.52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公司表示,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完成收购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特玛”),沃特玛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沃特玛锂离子电池(组)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租售及服务业务,收入和利润规模大且大幅增加所致。沃特玛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60亿元,净利润约6.1亿元。

沃特玛是国内动力电池市场第一梯队的成员之一,产品以磷酸铁锂为主,主要应用于纯电动商用车、物流车和通信基站等储能领域。通过此次并购,坚瑞沃能主营业务由单一的消防业务转变为双主业(消防业务和新能源)。根据业绩承诺,2016~2018年,沃特玛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4亿元、9.09亿元和15.1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8月8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郭鸿宝持有公司股份3.1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9%,其控制下的宁波坚瑞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股份3.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46%。郭鸿宝及其一致行动人宁波坚瑞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累计质押5.86亿股,占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94.98%,占公司总股本的24.0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坚瑞沃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