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报物流收入翻倍增长 苏宁发布下一个3年物流开放商业化战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2 17:08:08

每经编辑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曾健辉

苏宁在物流上的决心已成为行业内关注的焦点。此前,苏宁与京东因物流进行了多轮隔空对话,不断嬗变的行业事件则把物流一次次推向公众。

开放是电商物流引领行业变革的一场关键战役。在8月11日举办的苏宁物流社会化开放3周年媒体通报会上,苏宁物流集团常务副总裁姚凯回顾了过去3年苏宁物流取得的成就,并发布了“苏宁物流下一个3年开放商业化战略”。其中包括升级基础设施群,建设3大商业零售基设航母编队,仓储面积新增1000万平方米等内容。其预计2017年社会化收入增长率同比超过300%。同时升级产品线,打造“仓配、运输、城配、冷链、跨境、售后”6大专业化产品群。以及升级智慧物流,构建“数据+无人”2大智能生态,从一站式服务和一体化创新上为合作伙伴线上线下融合赋能,共创一个开放、共享、信用的新物流体系。

据姚凯介绍,苏宁物流共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1990年到2014年为专业物流搭建期,从传统仓储、线下大家电服务,一路迭代到综合物流园、大小件多渠道服务;2014到2016年为社会化物流开拓期,依托基础设施网的优势,开启了2B、2C开放产品的创新与研发;2017年则进入智慧物流建设期,自动化仓储全面升级,数据驱动供应链变革,在用户平台、服务平台、数据平台的基础上将专业经营能力全面对外开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日前苏宁云商披露的半年度业绩快报来看,其物流业绩实现翻倍增长,成为三大业务中的亮点。

财报显示,2017年1~6月苏宁云商实现营业收入835.88亿元,同比增长21.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增长340.71%。其中,苏宁物流社会化营业收入(不含天天快递)同比增长152.67%。

对此,苏宁物流认为,业绩增长的原因在于与菜鸟等外部合作伙伴的合作,苏宁物流的服务对象包括2009家综合性客户,另外,还在上半年新开拓保健食品、运动健康等领域的全链路物流业务。

“我们预计2017年社会化收入增长率同比依然会超过300%,高速增长会保持3到5年时间。”姚凯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发布下一个3年开放商业化战略 开放物流成营收重要增长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