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 部分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

羊城晚报 2017-08-12 13:40:41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再次上浮。记者11日晚间获悉,12日起包括农行、建行、中行和交行在内的几家国有银行再次统一将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上调至基准的1.05倍,其中部分银行二套房上浮15%。工行方面表示,目前虽然首套房贷仍按基准利率执行,二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10%,但未来将根据市场资金价格的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今起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昨晚,包括农行、建行、中行、交行在内的广州几家国有银行相继发出通知,12日起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的1.05倍。与此同时,农行和建行的二套房贷利率也提高了上浮比例,为基准利率的1.15倍(即上浮15%)。中行和交行的二套房贷维持基准的1.1倍不变。

今年半年内,广州房贷利率实现了“四连跳”:3月份,首套房贷利率调至最低八五折优惠;随后,银行又将首套房贷利率升至最低九五折优惠;5月份,首套房贷利率回升至基准;今起,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5%。

京广深房贷利率超基准

事实上,广州并非个案。据融360最新的房贷报告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2倍,环比上涨了2.25%,同比去年7月的4.44%上升了12.38%。一线城市中,上海的房贷平均利率为4.80%,维持在基准利率以下,北京和广州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6%,深圳为4.98%,三个一线城市平均利率超过基准。

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不排除有更多银行陆续跟进,广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或在本月突破5%。

业内人士还表示,广州之所以在半年内几次上调房贷利率,一方面与防控房地产风险的相关要求有关,另一方面也出于银行自身风险控制因素考虑。

不过,有业内人士称,对房贷利率上调不必太过惊慌。当前首套利率上升增速趋于下降,表明上升速度已变缓,未来时间内,房贷利率会趋于一个合理范围。

算笔账:

买首套房,贷款100万元,期限20年,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

以前

4.17%

利率八五折,相当于利率4.17%,每月的还款额约为6149.76元,支付的总利息约为47.6万元

今后

5.15%

利率上浮至基准的1.05倍即5.15%,则每月需要还款约6682.7元,支付的总利息约为60.4万元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戴曼曼)

责编 曾建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 部分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