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旭辉上半年销售金额超400亿 面临规模与指标的选择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1 19:05:44

每经编辑 吴若凡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曾健辉

又到了上市房企交作业的时间,近日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交出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71.5亿元,同比增长71%的成绩单。基于上半年成绩,旭辉将年度目标提升至800亿元,但并未释放年内冲“千亿”的决心。对此,旭辉直言“规模依然是一道坎”。

8月9日,旭辉控股集团披露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当期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71.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1%;合同销售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合同销售均价为18400元/平方米;营业收入112.35亿元,同比增长28.5%;净利润21.56亿元,同比增长157.3%。

旭辉表示,集团已上调2017年全年合同销售目标至800亿元。实际上,旭辉在公布6月数据时便提升了这一目标,此举被外界视为其“冲击千亿”的信号。

但对于今年是否会迈过“千亿”这道坎,旭辉副总裁陈东彪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要往这个目标努力一下,但是否能够跨过取决于市场形势变化,相信800亿是能够完成的。”

模棱两可的回答,暗合了旭辉董事长林中近日在博鳌上说的一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之所以会这样,陈东彪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旭辉追求的是几个指标的平衡,“比如企业资产运营效率,总资产周转率越高,表明企业资产周转速度越快、利用越好”。

另一方面,陈东彪坦言,规模仍然是需要迈过的一道坎。因而旭辉关注的还有持续推进城市布局、扩大战略纵深。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旭辉新斩获32幅地块,截至6月底总土地储备建筑面积为2210万平方米,总体平均土地成本为约5800元/平方米(不包括香港项目),其中有97%的合同销售收入来源于其深耕的一二线城市。

公告显示,2017年旭辉新进了9座城市,包括青岛、大连、成都、西安、郑州、无锡、太仓、嘉善和温州。

陈东彪表示,预计未来大环境政策不会有大变化,城市会分化会加剧,对于有些城市,旭辉开始慢慢进入“往下”的趋势,并且避开热点高价,拓展潜力洼地,并通过谨慎拿地,合作开发实现精准投资,降低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旭辉上半年销售金额超400亿 面临规模与指标的选择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