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新股开板再加速 打新赚钱的好日子到头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1 11:00:01

11日早盘,新股开板再加速,勘设股份打开一字涨停板。截至发稿,该股报48.28元,涨3.81%。值得注意的是,该股8月9日上市,首日如期上涨44%之外,随后只收获1个一字涨停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其实三天“闪电”开板的并不只有勘设股份,近日,电连技术与岱美股份两新股挂牌第三个交易日即打开涨停板同样也引发市场的关注。


随着IPO发行常态化,新股上市后涨停开板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打新收益大幅下降,打新套利模式正面临很大的挑战。

对于这一情况,杜兹投资总经理邹兆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目前IPO提速的节奏下,新股越发显得不够稀缺。一些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次新股就容易受到资金抛弃。核心原因就是资金更看重质量,毕竟存量资金博弈下供给是大于需求的。此外对于发行价格偏高,公司本身质地也一般的股票,没有稀缺性可言,所以就没有“连板”的潜力。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目前新股开板速度越来越快,资金参与新股炒作的热情也在不断降低。“之前大家热衷于炒作新股,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来自于无风险下的高收益,不少人都把中签新股视为‘中奖’,但现在有的个股两三个涨停就开板,而且一开板就下跌,现在的打新已经不是原来的打新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网、中国证券报)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1日早盘,新股开板再加速,勘设股份打开一字涨停板。截至发稿,该股报48.28元,涨3.81%。值得注意的是,该股8月9日上市,首日如期上涨44%之外,随后只收获1个一字涨停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其实三天“闪电”开板的并不只有勘设股份,近日,电连技术与岱美股份两新股挂牌第三个交易日即打开涨停板同样也引发市场的关注。 随着IPO发行常态化,新股上市后涨停开板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打新收益大幅下降,打新套利模式正面临很大的挑战。 对于这一情况,杜兹投资总经理邹兆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目前IPO提速的节奏下,新股越发显得不够稀缺。一些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次新股就容易受到资金抛弃。核心原因就是资金更看重质量,毕竟存量资金博弈下供给是大于需求的。此外对于发行价格偏高,公司本身质地也一般的股票,没有稀缺性可言,所以就没有“连板”的潜力。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目前新股开板速度越来越快,资金参与新股炒作的热情也在不断降低。“之前大家热衷于炒作新股,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来自于无风险下的高收益,不少人都把中签新股视为‘中奖’,但现在有的个股两三个涨停就开板,而且一开板就下跌,现在的打新已经不是原来的打新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网、中国证券报)
新股开板再加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